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云雀"或在浙北到苏南沿海登陆 市防指:高度重视海上防台避风
2018-08-01 11: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依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最近,大家最关心的应该就是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了。

7月25日5时,“云雀”在西北太平洋生成(英文名JONGDARI,名字来源朝鲜,意义是一种鸣禽),7月26日20时加强为台风,29日2时登陆日本后开始减弱,29日14时减弱为热带风暴。今天14时,“云雀”位于象山偏东方向约950公里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7级风圈半经50至150公里。

在台风路径图上,我们可以看到“云雀”路径怪异,生成后先往东北方向移动,后转向西北方向,先后两次登陆日本,目前在日本南面的东海东北部海域回旋,强度变化不大。预计明天(8月1日)起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并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可能于3日白天在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沿海登陆。

记者了解到,受“云雀”影响,明天夜里至8月3日在舟山、长江口、大沙、吕泗渔场及宁波沿海海面有9至11级大风。预计宁波沿海将出现中到大浪并继续增强到大到巨浪,宁波外部海域将有大到巨浪并继续增强到狂浪。8月2日夜间到8月3日宁波沿海并将出现接近或略超蓝色警戒的高潮位。

为做好热带风暴防御及海上防台工作,宁波市防指发布《关于做好第12号台风(云雀)海上防御工作的通知》:

高度重视海上防台避风工作。各级防汛、气象、海洋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监测和预报;沿海各地及海洋与渔业、海事、交通、旅游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台风趋势,监视海上船舶避风动态,提前做好海上防台准备工作,及时启动预案。

防风避浪是本次防台的重点。应立即通知将要出海作业船只做好防风避浪工作,根据热带风暴影响情况,通知海上作业船只尽早避开预报大浪区,及时回港避风或转移到安全海域。

加强沿海防台工作。要适时停止海上休闲渔船、休闲旅游及各项海上活动,必要时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保证海岛及涉海旅客安全;及时通知沿海养殖户加固海上养殖设施,提醒涉海在建工程落实防台安全措施。

防范风暴潮的影响。各责任单位要做好沿海沿江堤防和涵闸的巡查与维护,防止风浪、大潮导致堤塘水闸出险和海水倒灌。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