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收费人员跑”代替“患者跑” 鄞州二院推行床边结算服务
2018-07-27 12:49: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戴莉莉 谢美君

U02018072741656287421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戴莉莉 谢美君)"您好,您的出院结账手续已经办理完毕,这是您的发票和出院清单,请收好……"伴随着温馨的问候,不到5分钟,鄞州二院住院收费处工作人员就为产科的陈女士办理完了出院结算手续。拿着发票和清单的陈女士不敢相信地说:"我真的不用去楼下窗口排队了吗?这真的是太方便了。" 

在传统的就医流程中,患者康复出院,最后都需要到住院收费处办理结算业务,有时还会因为票据不全等原因,多次折返,费时又费力。

近日,鄞州二院住院收费处配备了一台"神器"——移动结算车,大大方便了住院患者。这台移动小车上配有电脑、点钞机、可转动摄像头、发票打印机、医保读卡器、移动POS机等设备,通过与医院的网络连接,成为一个移动的收费窗口。

"原先我们医院也有床边结账服务,不过是通过将发票事先打印好带到病人床边的现金结算方式,让‘收费人员跑’代替‘患者跑’。"鄞州二院总会计师吴利明表示,此次新投用的移动结算车使床边结算更为便捷,支持现金、银行卡、支付宝等多种结算方式,不仅能结账,还可以根据要求办理预交款押金收取、医保病人登记等住院收费处窗口开展的所有业务。患者只需要提供完整的押金单及医保卡(或自费卡),即可在床边完成出院相关结算手续,并收到现场打印的正式发票及住院费用明细清单。如对相关费用或报销政策有疑问,还能第一时间咨询收费人员。

据介绍,床边结算服务一般需提前致电住院收费处进行预约。下阶段,该院还将依托预出院系统,进一步增加床边结账的服务范围。

(本文图片由鄞州二院提供)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