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公然乱收费 妇儿医院旁暗藏假冒停车场
2018-07-26 08:10: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结生 实习生 冯奕宁

  图为非正规停车场。(陈结生 摄)

  “妇儿医院西门旁有个临时停车场,车一开进去就有人招揽生意停自家门口,没有正规发票,停一小时就收10元,可以管一管吗?”前天上午,记者接到读者报料。

  当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妇儿医院,对临时停车场乱收费问题进行实地调查。在市妇儿医院西门,发现有20多辆车正排队等待进入妇儿医院。径直往前开,记者就看到读者报料的临时停车场。这个停车场位于苍松路上。过了闸杆后,一名男子径直走过来引导记者在附近小区门口停车。

  “停在前面,车钥匙放这儿。”这名男子指着前面一排停着的汽车说:“前面这一排都有钥匙的,三个小时10元,停一天25元。”当记者问及能不能开发票时,他表示没有发票,并且一再强调里面停车场没位置了。

  记者决定往里面的公共停车场行驶,此时又出现一名男子,他告诉记者,他是公共停车场的管理员。“这里有两个停车场,里面的是正规的公共停车场,门口这个不是正规停车场,停哪里是你们的选择,里面停车场半个小时之内免费。”

  记者将车行驶至公共停车场内部,发现停车场里画了车位线,车辆排列整齐,并且有宁波物价局监制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上面写着半小时内免费,半小时至两小时以内5元等收费标准。

  随后,记者采访了在门口非正规停车场停车的市民曹先生,他告诉记者,妇儿医院停车位不够,常常要等半个小时以上。附近的这个公共停车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压力,但还是常常“爆满”。“我也不想停在这种违规停车场,有时候为了尽快去看病,实在是没办法。”曹先生一脸无奈。

  昨天上午,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复:“早上,我们已前往现场勘查,发现市民私自招揽停车收费的区域包括小区建筑退红区域的商铺门口以及部分人行道,该停车场不具备经营条件,也不存在相关备案手续。”他还表示,他们已联系海曙区城管局,将由属地街道执法中队对人行道乱停车行为执法抄告。

  “按照我们的职责权限,我们只能对违停车辆进行贴牌处理。如果市民在平时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向当地城管局进行投诉。”该工作人员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