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招宝山街道这百名“朝阳大妈” 专盯“四风”问题
2018-07-17 10:37: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乐巧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乐巧琼)“师傅,最近小区里公务车有没有过夜?”“503室那个主人人还不错,就是有时候小区里没车位,就停在小区内应急通道上,能不能帮我们给她提个醒。”“前段时间,送杨梅的人在门卫寄放的比较多,现在存放的礼品的现象少很多。”近期,镇海区招宝山街道顺隆社区网格员小郑实地走访了网格内的小区,从物业、保安、保洁、邻居口中听到了不少党员干部的生活细节。

微信图片_20180716191125.jpg

小郑说,每天网格走访,他总会照例,通个气,让各片区的楼长、支部书记留意有没有公务用车停小区,机关事业或者国企的人员乱停车,有时候门卫有没有东西很多啥的,邻里之间可以劝导劝导一下。

今年,该街道依托“四个平台”指挥中心网上平台,建立了一支由100多名网格员组成的“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监督队伍,他们每天进小区、访群众、查会所、盯公车……分片包干对违规使用公车、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领导干部进出私人会所等网格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进行收集,信息员如发现问题线索,可即时通过手机APP系统上传文字或图片和视频至监管平台,具有举报快捷、举证便捷两大优势,实现了一网联动、限时办结,大大提升了监督的综合效能,也实现了“四风”整治工作长效管理和常态管理相结合,严防“四风”由上转下、由明转暗、花样翻新。

“依托网格监督员或者邀请邻里来监督,是我们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党员干部‘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发现‘八小时以外’问题的举措,也是对之前我们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的补充,从而使内外监督交织起来,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招宝山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如是说。

(本文图片通讯员乐巧琼摄)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