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宁波一家三口被雷电击中!1万多名市民16小时捐50万
2018-07-06 14:57:2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慈善

“一起帮助象山因雷电袭击遭遇不幸的一家人……”

今早,一条消息在宁波人的朋友圈刷屏:象山爵溪街道玉泉社区一户人家遭雷击起火,一家三口受伤,面临巨额医疗费。

6月29日凌晨4点左右,熟睡中的人们根本没想到,一场雷雨竟然让爵溪街道这户家庭遭遇了“飞来横祸”。

那天凌晨,电闪雷鸣持续不断,突然一个球形闪电打下后,赵旭敏一家的楼下瞬间燃起熊熊大火,火势迅速蔓延,一家三口在二楼惊醒后发现四周已是浓烟滚滚,一楼火势太大,已无法逃生。瞬间二楼也着火,街坊邻居在四周呼喊着眼睁睁看着火势蔓延却都无法靠近,消防车还没赶到,面对唯一可以逃生的窗户,一家三口在众人的惊呼声中纵身跳下,由于慌乱加上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导致一家人全都身受重伤,除大面积烧伤外,均腰椎断裂,现在杭州浙二医院的ICU重症监护室隔离治疗,而他们住了将近三十年的家被烧得一无所有。

遭遇不幸的这一家父亲名叫赵旭敏,是针织厂普通职工,经诊断全身二度烧伤面积达27%,重度烧伤达15%,腰椎断裂,有80%的几率可能终身瘫痪。妻子鲍美珍,过去一人经营一家小小的理发店谋生,经诊断烧伤面积超过30%,腰椎断裂,一只脚脚踝和脚底均粉碎性骨折,现都在杭州浙二医院烧伤科治疗。

16小时筹款50万!

昨日下午,象山县慈善总会联系到了宁波市慈善总会,希望通过宁波慈善医疗联合众筹网络为象山爵溪不幸被雷电击中的一家三口筹集治疗费用。

经过多方转发,筹款源源不断涌入,大家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在默默祝福这户家庭。截至到今日上午11:20,在不到16个小时的时间,项目已经完成筹款50万元,近11368人次进行了捐赠。

据宁波市慈善总会消息:

本次所筹集的费用均用于赵旭敏一家在医院住院期间的医疗费以及涉及自费药品的购买,首笔善款计划明早汇入浙二医院对公账户,用于他们一家三口的治疗费用。后续,他们也将根据治疗需求,及时将善款分批汇入医院。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