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余姚4岁男孩头挂防盗窗外 好心人深夜托举40分钟
2018-07-05 16:02: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王董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王董)7月5日凌晨0时许,位于浙江余姚阳明街道一小区内出现惊险的一幕,一名4岁男童头部吊在了二楼的防盗窗上,身体却悬空挂在窗外,“哇哇”直哭,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等救援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处置营救。

当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过现场勘查后,一名男孩被挂在距离地面四五米高度的二楼阳台,头卡在防盗窗内,身体全部悬空在外面,现场一名男子正站在一楼的窗户雨棚上,利用双手托举着被困的男孩,由于防盗窗的间隙相对较小,根本无法将小男童“拉”出来。

事发现场,消防队员已经赶到

现场托举的男子由于长时间站在雨棚上一直托举着男孩一动不动,身体出现体力不支,为避免发生意外。随即,现场救援人员只好通过在窗外架设拉梯,并由一名人员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情况下,站在拉梯上用双手和肩膀扛住小男孩,让男孩踩在自己肩部找到支撑点。

与此同时,救援人员一边现场安抚小男孩,让他减少挣扎,一边利用钢筋速断器,对防盗窗进行破拆。

经过十多分钟救援,遇险的小男孩被成功解救出来,随机被送往附近医院。所幸救援及时,小男孩只是有轻微擦伤,身体无恙。

据记者了解,小男孩今年4岁,姓冯,当天深夜他一个人在家,父母均外出办事。不知咋地,小男孩独自爬上自家二楼阳台,才出现惊险一幕。闻讯赶来托住小男孩的是路过的好心人郑先生。当时郑先生正准备回家,经过事发小区时,突然听见孩子大哭。郑先生沿着哭声找到事发地点,只见孩子的脑袋卡在防盗窗窗台上,其家中并无家人。

好心人郑先生托举着孩子40多分钟,直到等来救援人员

郑先生不顾自己安危,顺着一楼窗外的防盗窗爬到一楼雨棚的顶部,并利用双手将孩子死死抱住托举着,避免二次伤害。郑先生这一个托举的动作,坚持了四十多分钟,直到救援人员赶到,成功将孩子救下,郑先生才默默离开现场。

“长时间托举,我多身体和手臂也很酸。稍不留神,孩子就有危险。容不得我多想,既然拖住来孩子,我就要把孩子救回来。”郑先生说。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家中有幼年孩子时一定不能将其一人放在家中,即便家中装有防盗窗,也不能掉以轻心。孩子在家时,一定要时刻注意关好门窗,谨防意外发生。


(本文图片和视频,均由通讯员王董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