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用魔术分类“垃圾” 央视直通春晚魔术师带来“奇迹时刻”
2018-07-02 12:54: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郭传太 许佳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郭传太 许佳益)垃圾分类与魔术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7月1日,在宁波市江北区文教梅霖魔术剧场,伴随悠扬的音乐,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现场看到,央视直通春晚魔术师董亮用神奇的魔术,见证垃圾分类带来的“奇迹时刻”。

在董亮的魔术中,绿、蓝、红、黑四中不同颜色的沙子,分别代表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魔术开始时将四种沙子不作分类放入水中,原本清澈的一缸水立即变得污浊。“这汪水就像记忆中小时候外婆家旁边的小溪,因为垃圾的无序排放导致原本清澈见底的水变黑。”董亮说。


TIM图片20180702065317_副本.jpg


而魔术的出其不意在于,原来融合在一起的四种沙子,通过魔术师的手被神奇地分离了出来,污浊的水又重新变得清澈。“魔术就是通过意料不到的结果,让观众在欣赏的同时产生深刻的印象。”董亮解释说,通过这个垃圾分类的魔术想告诉观众,现在家门口摆放的四中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应该放入哪一种垃圾,通过分类前后水质的变化引导市民“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TIM图片20180702065324_副本.jpg


在江北大力号召推进垃圾分类的阶段,面对很多市民不知该如何分类垃圾的情况,文教街道想方设法破解难题,董亮的魔术即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下一步我们还将和董亮一起策划垃圾分类的系列专题魔术,重点针对居民家中分类垃圾的误区和易混淆点设计节目。”文教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录制的专题魔术视频将会通过多种途径投放给社区和居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努力宣传指导源头分类。

据介绍,从一个董亮的魔术开始,文教将会发动更多宁波音乐港核心区的演艺达人和社区能人参与进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发挥各自特色特长,采用新颖、接受程度高的形式,打开难题破解新局面,让垃圾分类入脑入心。


他曾多次担任央视《我要上春晚》演出嘉宾、《直通春晚》魔术师,还曾在西湖国际魔术节上摘金奖,他就是80后魔术师董亮。

(本文图片视频由郭传太 许佳益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