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鄞领驿站:打造“家门口的义工之家”
2018-06-27 12:52:4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包凌雁 通讯员 蔡佳莹 王倩华

  昨天,百丈街道大步公园门口,我市首个沿街综合性服务阵地“鄞领驿站”正式启用,今后,无论是环卫工人、社区党员还是志愿者都可以就近就便到这个“家门口的义工之家”歇歇脚、过组织生活或是参与志愿服务。

  就如同在家里一样,70余平方米的驿站里,不仅有微波炉、冰箱、电视机,还可以无线上网。“夏天高温,累了、渴了到这里来歇歇非常舒心,里面还有防暑药,想得真周到。”大步街环卫工人李师傅笑着说。

  据悉,“鄞领驿站”每月8日为志愿服务日。驿站依托“阳光8号”党员志愿服务队、城管义工等公益团队,通过资源共享、公益互助的方式,设定“1+N”志愿服务,“1”为每月常规服务“理发”,“N”为“医疗健康、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便民维修、文化娱乐”等系列服务。此外,驿站将每月25日确定为固定组织生活日,定期举行党性学习交流会、主题沙龙、微心愿认领、走访一线工作者等活动。

  记者获悉,首批在建的驿站包括白鹤街道、明楼街道、福明街道、东柳街道、云龙镇等的9个分支点、40余个爱心点,预计年底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据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学文介绍,“鄞领驿站”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尝试,“我们将采用‘党建+服务’的模式,积极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原有优势,结合市城管义工协会的工作经验,依托属地优势及相关城市管理职能单位、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形成基层社会治理的合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