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一个号码牵出个跨省贩毒团伙
2018-06-26 10:46:08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徐超 金报记者 张清颖

今天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日前,宁波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并一举捣毁一个跨省市贩毒团伙。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嫌疑人30余名,缴获冰毒2000余克。昨日,宁波边防支队对这起案件做了通报。

三名瘾君子提供了同一个卖家号码

“你和阿海是怎么认识的?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毒品交易?又是怎样进行交易的……”民警的一连串发问,问得阿峰措手不及。

这个名叫阿峰的吸毒人员,于去年10月份在一次日常检查中被鄞州经济开发区边防派出所抓获。而民警提到的阿海,让他瞬间紧张了起来。

原来,民警在侦查过程中发现,阿峰所提供的毒品购买电话,居然和不久前抓获的吸毒人员王某、李某所提供的一样。再结合三人对卖家体貌特征的描述,民警基本确认,三人的毒品来源同一人——湖南人阿海。

经调查,一张横跨广东、浙江两省,触及多个县市区的贩毒网络逐渐浮现出来,而且毒品交易十分频繁,涉及数量巨大。

鄞州经济开发区边防派出所立即将这一线索上报。在宁波市公安局和宁波边防支队的统一指导下,鄞州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并展开调查。

交易手法隐蔽,但还是被专案组识破

“这个团伙的交易手法非常隐蔽,如果有人想买毒品,必须通过电话预定。到货后,阿海再主动联系买家进行见面交易。每次的交易时间和地点都由阿海一个人说了算,随机性非常大。”专案组民警吴警官说。

随着调查的深入,侦查人员发现,阿海在该贩毒团伙中主要负责进货和运输,而在他背后,还有一个名叫北哥的广东人作为上线。阿海通过客运大巴或私家车等方式,不定期前往广东汕头,从北哥手中进货,并将毒品亲自运回宁波,然后分包贩卖。

经过6个月的侦查,专案组掌握了该贩毒团伙的活动轨迹、毒品来源、运毒路线和落地窝点等情况。

不过,阿海的下一次进货时间会在什么时候,仍然是个谜。直到今年4月底,一条重要线索传来——阿海已抵达汕头,准备从北哥手中购买毒品。

多地同时收网,抓获30余名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了解到,阿海在抵达广东后,曾联系自己的堂弟军哥,要求对方将一辆私家车开到汕头,用来接他回宁波。

经调查,在获悉军哥驾驶的私家车已到达阿海在汕头的藏匿点后,专案组民警开始设卡拦截围捕。

最终在一处居民住宅区,民警将北哥、阿海和军哥三人抓获,并当场缴获冰毒2000余克。与此同时,宁波抓捕组也在各当地派出所的协同配合下同步收网。

6月8日,随着最后一名贩毒头目丁某被检察院批准逮捕,这起特大贩卖毒品案件正式告破。经审讯,以北哥、阿海、军哥为首的30余名嫌疑人对涉嫌吸毒、贩毒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