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宁波地铁开启“二维码支付” 但支付宝、微信暂不支持
2018-06-20 17:44: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潘慧敏 张晓庆
30109410-505A-472C-BD70-C4F329E15317.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潘慧敏 张晓庆)来自宁波市轨道交通部门的消息,6月20日宁波地铁正式开启二维码支付功能,且全市轨道交通目前全线51个车站全线覆盖。

免取票、免押金,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过闸,移动支付对市民而言确实便捷许多。不过据介绍,此次宁波地铁开通的移动支付功能,目前仅支持“宁波地铁(官方)”APP,支付宝、微信等市民常用的第三方支付方式暂未开通,而杭州地铁早前已实现支付宝扫码支付全覆盖。

宁波轨道交通移动支付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二维码乘车功能对手机品牌型号没有限制,就是要下载“宁波地铁(官方)”APP,并绑定银行卡。步骤大致为:下载APP——用户注册登入——绑定银行卡——扫码坐车。另悉,二维码在“一进一出”完成扫码后,就会在APP内生成完整的交易记录,乘车扣款用户可以一目了然。

D94F309F-2D13-4800-9CD6-394DA5B263BA.png

宁波地铁移动支付进程——

2015年5月起,手机市民卡功能开通,其技术上采用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实现手机刷闸的功能。

2016年5月起,iTVM(互联网购票机)在部分车站上线,支持手机移动端购票。目前已在全线铺开。

2018年2月,银联ODA(即Offline Data Authentication,联机交易的脱机认证)支付上线,支持银联手机PAY(苹果、华为和三星特定型号手机)和具有银联标识的信用卡刷卡过闸。

2018年6月,随着二维码乘车功能全线网铺开,下载官方APP就能二维码扫一扫乘车。

(图片由网友“海山子”拍摄)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