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今年宁波中考作文题竟然是这个 刚刚考完的学生说...
2018-06-15 15:16: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IMG_458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今天上午8时30分,为期两天2018年宁波中考准时拉开序幕,全大市5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了此次考试。

上午7时45分,尽管时间尚早,但阳光已经非常刺眼。荣安实验中学外已经围满了前来送考的家长们,许多家长目送孩子进入考场后却迟迟不肯离去。一位家长顶着烈日,却说:“还是这样的天气好,如果下雨他们来考试就会不方便,我们晒一点就晒一点吧。”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8时30分,考试正式开始。和高考一样,中考作文也颇受关注,浙江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中考大作文题是——“幸福的约束”。

宁波2018中考作文卷,大作文60分,以“幸福的约束”为题,思辨式话题,贴近每个人生活,能写出自己心声。

小作文6分,“今天还需要纸质书信吗”。

浙江新闻记者在荣安实验中学考点外也采访了几位刚刚走出考场的学生,大家普遍反应今年语文题目不难,甚至还有学生说比平时的考试还简单些。

IMG_4586.JPG

新闻链接:历年宁波中考作文题目

2017年往后一小步

大作文:

下列生活小贴士,引发了你怎杨的联想和思考?请以“往后一小步”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拍照小贴士:靠得太近,被摄物体容易变形,有时往后退一退,拍出的照片更自然 乘车小贴士:车来时,一拥而上会造成拥堵,有时往后让一让,上车更快捷 要求:根据你的理解和感悟,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作。自选文体(诗歌除外),文章不少于500字。不要出现含有考生信息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小作文:

阅读下面一组对话,请以孩子的口吻对父亲进行劝说。要求表达合理得体,80字以内。 “哇!又超了一辆’宝马’!真带劲!” “爸!这里限速50!” “没关系!没警察。这路段我熟,没测速的。放心吧!”

2016年:亮

亮。 字典中有六个解释:明,有光:天亮了,敞亮。明亮。豁亮。亮光。亮度。请以“亮”为题写一篇不少于500字文章。

2015年:关于种子发芽

一个小男孩种下一颗胡萝卜种子。他的妈妈说:“这颗种子恐怕不会发芽。”他的爸爸也说,“它恐怕不会发芽。”他的哥哥也说:“它恐怕不会发芽。”每天,小男孩都把种子周围的杂草拔掉,然后浇上水。可是,什么都没长出来。一天天过去,还是什么都没长出来。大家都不断地说:这颗种子不会发芽的。但是,每天,小男孩仍然坚持拔掉种子周围的杂草,然后浇上水。终于,有一天,一颗胡萝卜长出来了,如同小男孩早就知道的那样。(选自路斯·克劳斯《胡萝卜种子》)

根据上述材料,从以下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一篇文章。题目一:我就是一颗会发芽的种子 题目二:种子发芽以后 题目三:由《胡萝卜种子》想到的。

2014年:深处

大海的深处也许隐藏着美丽的珊瑚,目光的深处也许饱含着浓浓的爱意,记忆的深处也许沉淀着生活的真谛,文字的深处也许寄寓着丰厚的意蕴……

请以“深处”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作。②文体不限,文章不少于500文字。③文中不要出现含有考生信息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2013年:我的夏天

夏天如约而至,2013年夏天,是一个特殊的夏天,我们即将告别初中生活,开始新的人生旅程。在这个夏天,我们有温暖的回忆,离别的愁绪,美好的期待。迷惘、思考、选择、拼搏、自由、梦想……都将成为这个夏天的关键词。

请以“2013,我的夏天”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①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作。②文体不限,文章不少于500文字。③文中不要出现含有考生信息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本文图片由记者竺佳拍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