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余姚一非法加油车流窜加油时起火 引燃附近民房和车辆
2018-06-14 17:44: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6月13日15:29,浙江余姚329国道芦城立交桥附近一辆面包车发生起火,火势迅猛,很快引燃了周围车辆及民房,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从事发地点附近的监控来看,最初烟雾并不大,但很快腾起了滚滚浓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只见大火包围着一辆面包车正在猛烈燃烧,周边还有8辆车和民房也被相继引燃,浓烟滚滚。初步调查,现场没有人员受伤和被困,但周围有不少围观群众。

最先起火的面包车

救援人员立即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避免造成人员受伤。同时,消防迅速出水对面包车和周围车辆及民房着火部位进行控制、灭火。因现场燃烧的车辆较多,它们的油箱经大火长时间烘烤,随时可能爆炸。为了避免突发意外,消防队员用水枪对每辆车的油箱进行出水冷却,经过20多分钟的扑救,大火得到有效控制,滚滚浓烟也得以驱散。

短短十多分钟内,附近的多辆车也被烧成骨架

大火被扑灭后,在现场发现起火面包车的车厢里,有多只装类过似于油类的塑料桶。为了确保安全,现场救援人员利用泡沫灭火剂对面包车上的这些油类物品和每辆车的油箱进行稀释覆盖。几分钟后,经仔细检查现场情况,在确保无复燃可能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消防队员正在扑救中

起火时,周边居民李师傅就在附近。李师傅说,起火前他看到一辆流动的加油车正在给一辆小轿车加油。没过多久,他就闻到一正刺鼻的气味飘了进来,而且味道越来越浓,他跑出去一看,发现不远处那辆加油的面包车起火了,它周围停放的其他车辆和附近的民房也被引燃。“当时,我自己的车也停在旁边,我马上开走了。幸好及时发现并挪开,不然也被烧了。”李师傅说。

李师傅看到的,也被周围多名目击者证实。事发时,这辆起火的面包车正在给别的车加油。

目前,具体的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余姚有关部门已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图片和视频,分别由现场目击者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