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今年考完不撕书,毕业典礼上的这些举动感动许多人
2018-06-11 09:48: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潘旭红
IMG_771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0日讯(浙江在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潘旭红)高考大片刚刚下映,毕业典礼火热开场,6月9日下午,宁波二中在竹洲大讲堂内举行2018届高三毕业典礼,校领导、家长代表和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难忘时刻。典礼上,同学们除了领到毕业证书,还收获了在二中求学最后的感动和激励。

最难忘:师长的嘱托  同学的情谊
典礼上,黄兴力校长声称要和大家说说“情话”,他从一张学生家长拍摄的同学们最后一天的上学路上的照片说起,感叹月湖就像一台织布机,孩子们就像机上的梭子,三年在月湖穿行,织出了人生的一段锦绣。面对月湖,黄校长展示今天拍摄的一组学校照片,最后一次和二中学子们论起了“老古”,从寓居竹洲三十年的清代大儒全祖望为月湖写下的《湖语》 到联中校长汪涣之为二中谱下具有家国情怀代代传唱的校歌,从竹洲岛上古老的沙朴树到校园名人榜上的校友故事体现的二中精神……

IMG_8001.JPG

随后,所有任课教师款款走上舞台,毕业生代表向恩师们敬献鲜花,未语泪先流的朱林芳老师;家有嗷嗷待哺的俩娃娃却更放不下学生,当了班主任成功瘦身15斤的胡圆圆老师;感叹连续几天处于聚关灯下,做老师很幸福的张春霞老师……每一位老师出场,台下都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班主任们发表真挚的临别寄语,听了三年的教导这一次真的没听够,声声嘱托牢记心间。同学们纷纷走上台去拥抱自己的老师,泪水纷飞,三年师生缘,一世师生情。
最惊喜:为老师现场庆祝生日  为学弟学妹捐赠书籍  
全场还沉浸在离别的愁绪,高三(4)班的英语教师曹老师突然收到了一个巨大惊喜,全班同学为她准备了一场特别的生日宴。当同学们无意知道曹老师今年的阳历生日在高考前一天,阴历生日就在今天时,早有预谋,考完就为老师过生日。毫无思想准备曹老师突然被请上台,教了三十多年书,自诩不轻易流泪的她说今天的泪水是感动的泪,开心的泪,这一次特殊的庆祝注定是她执教生涯最美的生日记忆。
收获惊喜的除了曹老师,还有学弟学妹们。二中高三的学生没有在考前撕书解压,他们把自己曾经的用书,学习笔记捐献给学校图书馆,供学弟学妹们选用,这些凝结心血的学习笔记是毕业生对母校最好的礼物,也是对学弟学妹最好的精神鼓励和祝福。

IMG_8683.JPG

最励志:致信未来的自己 月湖彩跑竹洲启程

毕业典礼当天,同学们向未来的自己写了一封信,由班主任封缄,以班级为单位交到学校档案室保管,留下了离开母校最后一天写下的对自己未来的期许。
毕业典礼上还举行了校旗交接仪式,高三原学生会主席把校旗交到了2018级新同学手里。一代代二中人新老交替,不断继承和发扬学校精神。
压轴大戏——月湖彩跑,是二中毕业典礼保留项目,极具仪式感。高一保送生志愿者们在沿路向奔跑着的学长学姐们挥洒彩粉,祝福着他们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历程,也祝贺着自己加入二中温暖的大家庭。高三学生平时课间锻炼围绕月湖跑操,成为月湖边一道独特风景,他们今天选择以这样的方式和母校告别,从竹洲出发奔向璀璨未来。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