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驾驶员下车后竟然充当“人肉警示牌”
2018-06-05 10:16:3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水心胜

  前天下午2点03分,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往上海方向1402公里处,一辆悬挂上海牌照的小型面包车在第一车道抛锚了。高速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安排巡逻交警赶赴现场。

  然而,在监控当中,之后的景象让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忧心不已:在面包车停在主线上后的1分钟,一辆白色小轿车因避让该车,急速变道被后方一辆急速驶过的一辆大货车追尾;2分钟后,抛锚面包车驾驶员从驾驶位置走下来,一边打电话一边走到抛锚车后方示警;又过了一会儿,驾驶员打开了自己车辆的引擎盖,似乎在检查水箱……直到巡逻的高速交警赶到现场,驾驶员才想起来要在抛锚车后方设置警示标志。

  抛锚面包车驾驶员陆师傅对交警说,当车子开到杭州湾跨海大桥时,车上水温表突然飙升,他曾试图将车辆开到应急车道停下,但右侧来车太过密集,一时无法靠过去,很快发动机自动熄火了,车子就不得不直接停在了超车道上。陆师傅于是站在抛锚车尾部充当“人肉警示牌”,并指挥后方来车。

  对于陆师傅这样车辆故障后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的行为,高速交警作出了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能够移动的,应当及时将车辆停到应急车道内,如果车辆不具备靠边停车条件的,应当及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第一时间在车辆后方150米外设置危险警告警示标志,千万不要在行车道里来回走动。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