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明确限制智能手表带入校园
2018-06-05 07:39:0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昨天,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向每位学生发了一份告家长书,明确禁止手机和限制智能手表带入校园。

  校长陆琦说,中小学是一个人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学生使用手机和智能手表带来了一些方便,也给学校和家长带来很多教育和管理上的困惑:有利用手机和智能手表上网搜题、传送答案的;有上课或课间打网络游戏、看小说、玩抖音、看直播的;有缺少甄别地进行QQ、微信聊天,与跨年级、跨学校同学交往,男女生交往超出正常范围的;有乱点弹窗链接进入不法网站的。

  其实,新城第一实验学校一直明文规定不允许带手机入校园,但是对智能手表没有明确的规定,佩戴智能手表的学生占了总人数的近四成。

  许多家长表示让孩子带手机和智能手表多出于加强联系和保障安全的目的,但他们忽略了一点:交友聊天、拍照、上网……这些功能远比前者更受学生喜爱,学生会花更多时间“研究”这些功能。

  在告家长书中,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希望家长配合的有两件事。一是手机一律不准带进校园,临时确需带的必须向班主任申报。学校如发现有违规使用,一律作违纪处理。二是智能手表需家长书面申请,经校方批准后方可带入学校,要求家长禁用或限制部分功能,并尽量选择仅有通话功能和定位功能的智能手表。

  这条禁令宣布后的当天中午,有五年级学生前来“理论”。孩子说一是要与父母联系,二是要保障上下学路上的安全。陆琦同意他们可在父母书面申请经校方批准后携带智能手表入校。

  据悉,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将定期对学生使用手机和智能手表情况进行检查与反馈,并积极开展相关教育。此外,该校也将加强校内及门卫固定电话的配备,以方便学生与家长联系。

  据媒体报道,国外中小学也严管学生使用手机。早在2010年,法国就出台相关规定:在幼儿园、小学和初中,教学活动期间及校内规定场所内禁用手机。禁用手机是为了保护学生,避免他们被手机和视频分散注意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