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姚江违规渔具、养殖设施整治全面启动
2018-06-05 07:38:5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曾钢 李传斌

  为改善姚江生态和水环境质量,自本月1日起,市海洋与渔业局携手沿江属地政府部门,对姚江流域违规渔具、养殖设施开展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近年来,一些单位(个人)在姚江上建造设施,私设网具违法捕捞,破坏河流生态环境,成为“母亲河”脸上的“疮疤”。根据市治水办(河长办)之前发布的《美丽母亲河创建暨姚江水质提升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此次整治行动以打击姚江各类违规捕捞养殖行为、扫除监管盲区为重点,对设置或废弃在河道内的各类违规渔具、网箱进行全面清理拆除,包括地笼网、鱼簖、暂养网、渔箔等违规违法捕捞养殖设施。

  同时,职能管理部门还将对姚江干流及支流上的船屋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逐一核实船屋的相关人员、设施状况、用途等信息,为每一处(户)船屋设立调查档案。

  据介绍,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将为期一个月。目前,前期宣传告知工作已启动,要求布设各类违规渔具、网箱的当事人在本月10日前完成自行清除工作。对于逾期不清理的,本月中下旬起,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和强制清理,帮助“母亲河”恢复美丽容颜。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