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宁诺女生天天做菜不重样 毕业贴出400张美食图
2018-06-04 15:47: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琼
149823457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琼)很多人还在每天为吃什么而纠结,而宁波诺丁汉大学建筑系女生贺紫蒙却晒出了大学期间的美食图,总共400多张,美食还不重样,她是怎么做到的?

根据灵感搭配食材

翻看贺紫蒙的朋友圈,你会发现她每周都会发九张自己做的美食图,而且张张不重样。图片风格非常小清新,一般会有两道菜并配上菜名。

冬阴功河粉、茄子炒青椒、菠萝酸奶、青菜丸子汤…等都是贺紫蒙的拿手菜,而青口白酱意面、水牛芝士番茄沙拉又是贺紫蒙大三在英国交换时候的美食画风。涵盖了中国菜、东南亚菜、西餐各色菜系。

1581374922.jpg

做这些食物,贺紫蒙只是用到了电磁炉、电饭锅、小炒锅这些家中都有的厨房用具。

“我每周都会去学校附近超市采购一至两次,食材够我一周的食量,然后我每天早上7点起床准备早饭,午饭、晚饭也一般都自己做。我不觉得做菜麻烦,我喜欢根据自己的灵感来搭配食材,也会参考下厨房APP,做菜不重样可以满足我的好奇心,是个特别享受的过程。” 贺紫蒙说。

“我只是选择了大家觉得看起来麻烦的事来作为我的兴趣,就像别人喜欢玩游戏、刷剧,而我喜欢下下厨,研究下新菜。” 贺紫蒙说。

82990952.jpg

用做菜来减压放松

你一定想不到,这个美食家学的是建筑学,而且成绩不错,排名前十,目前收到了全球排名靠前的如美国普渡大学、马里兰大学、德州奥斯汀大学和荷兰代尔夫特的录取通知书。

受各家大学亲睐的贺紫蒙坦言,天天做菜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可以减压。

“建筑系压力很大,我们会学习建筑设计、建筑史、构造、环境、室内设计等方面的内容。专业本身自由度挺高,也很需要发挥学生对于建筑设计方面的创意。我们在工作室都有自己的创意空间,后期上课也是以研发自己的建筑作品为主,可以随时请老师过来指导。”

47346836.jpg

“建筑学是一项很花心力的活,我喜欢精益求精,每到考试季总会有早出晚归,凌晨睡觉的体验。但建筑系也提高了我的审美能力,磨炼了我的心智,总体来说,我还是很感恩大学四年的时光。” 贺紫蒙说。

面对各种OFFER, 贺紫蒙最终决定去往“欧洲麻省理工”之称的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攻读交互设计专业研究生。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