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宁波“支教奶奶”第21所希望小学50万筹款目标达成
2018-06-01 08:15: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绘薇 杨磊 吴海霞 记者 段琼蕾


筹款9.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绘薇 杨磊 吴海霞 记者 段琼蕾)好消息!上线76小时,5313人爱心接力,5月31日下午5点,由宁波市鄞州区文明办和宁波“支教奶奶”周秀芳发起的湖南省溆浦县北斗溪镇红花村希望小学众筹项目完成了,共募集善款500314.14元。

“这是给孩子们最好的儿童节礼物,我比他们还要高兴,我的心要飞起来了。”周秀芳老师激动地说。

筹款14.jpg

红花村希望小学为周秀芳老师牵线捐建的第21所希望小学,不久前,红花村小学生发出了“给我们造一所不需要很大很好,只要教室不漏雨能挡风的学校”的呼声,“为周奶奶和50个孩子圆梦”的众筹项目,,5月28日下午1点上线,在短短3天时间里,5313人、5612人次,参与捐赠募集金额500314.14元。

筹款2.jpg

其中,单笔最大捐款金额来自存希公益基金,为168000元,个人最大捐款金额3070元,个人捐赠次数最多为28次,313人发起“一起捐”。

“我们公益基金的帮助领域就是建希望小学、爱心结对和捐赠教学设备,自红花村希望小学众筹项目启动以来,我们就一直在关注,看到了社会各界对山区孩子的爱心,看到宁波人对西部扶贫事业的热情,我们很感动,觉得应该尽一份力。”存希公益基金负责人宋丽娜说。

在3天时间里,随着项目的上线,鄞州爱心如潮。鄞州区文明办、鄞州区直机关党工委发出倡议,鄞州区教育局更是作为“娘家人”第一时间发动全系统力量助力项目的筹款进展。国网宁波鄞州区供电有限公司发起“一起捐”,募款总额为28483.02元,共号召825人参与;鄞州区市场监督局发起“一起捐”,募集善款7256.99元,参与人数142人;鄞州区教育局举行了募捐仪式,募集善款39100元;塘溪中心幼儿园、姜山幼儿园华泰城分园等多家幼儿园捐赠了爱心义卖的善款;有一位身患癌症的60多岁老人,在周秀芳的微信里留言,她要捐赠5000元,不知道怎么操作……

连日来,红花村众筹项目的链接也在朋友圈刷屏,点赞、转发,捐款,引发一层层情系山区孩子的爱心共振;周老师爱心后援团的傅萃老师、周秀芳儿子苏毅和他的同学们、她的学生群“小七班”等,都纷纷响应,踊跃捐款。

筹款4.jpg


筹款8.jpg

宋丽娜表示,“存希”就是心存希望,这个基金是她和先生一起发起的,多年前,她先生还在读高中,可怜一个卖花的小女孩,掏钱让她吃了顿饱饭,走出餐厅,身上所带的钱包被偷了,小女孩知道后,领他到她家里,执意恳求她父母送他200元路费……“这个经历让我先生一直铭记,相信爱,感受爱,传递爱,就是我们所要做的。”宋丽娜说。

筹款10.jpg

在红花村众筹项目完成发布仪式上,周秀芳第一时间发语音微信给红花村党支部书记向前:“向书记,告诉你一个好消息,50万元的众筹目标实现了,建主体大楼的钱够了,告诉孩子们,告诉村民们,告诉那两位80多岁的老教师,宁波好人帮我们圆梦了!”说到后来,她的声音已哽咽。

筹款11.jpg

鄞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鄞州区文明办主任张行君说:“5000余人为周奶奶和孩子们圆梦,是义乡鄞州和尚德甬城又一次生动写照,在周老师先进事迹感召下,爱心群体迸发出强大力量,再次温暖一座城,温暖鄞州溆浦两地。”

(本文图片由史久阳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