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邵秉坤艺术馆今天开馆了 快去慈城欣赏他的水墨画作品吧
2018-05-29 17:26: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筠 杨芝 记者 段琼蕾
艺术馆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顾筠 杨芝 记者 段琼蕾)“在山清水秀、风光无比美好的家乡,建成邵秉坤艺术馆是我此生的荣幸,这使我的艺术叶落归根。今天筹集的这个艺术馆是时代造就的产物、时代造就的成果,故乡人民培育了我,所以我的艺术成就是属于故乡的,属于故乡人民的。”

艺术馆11.jpg

今天(5月29日)上午,邵秉坤艺术馆在宁波江北慈城开馆,开馆仪式上,80岁的甬籍画家邵秉坤深情地说出了上述这番话。

邵秉坤,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38年生于宁波慈城,1964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从吴冠中、张仃、娄师白等大师,后长期从事美术编辑工作,创作了大量装帧设计和插图作品,获得多项国内外大奖,历任全国装帧艺术研究会理事、浙江省装帧艺术研究会副主席等。

艺术馆5.jpg艺术馆7.jpg艺术馆9.jpg

邵秉坤从油画、版画中吸取精华,结合水墨笔法,独创了自己的风格,作品兼有油画的细腻刻画,又有水墨的淋漓尽致。同时,他画人物肖像又运用了水墨笔法,在中国画家中不多见,被称为“创体画家”。他的不少作品被浙江展览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以及多家国内外知名画廊收藏。著名画家王复才曾评价,邵秉坤的画是“西洋的理念、国画的笔墨”。

艺术馆8.jpg艺术馆10.jpg

进入耄耋之年的邵秉坤对家乡宁波的感情比酒还浓郁。他创作的题材中,有许多家乡的记忆,儿时家门前的小船,时常成为画作的主角。“每天几乎都要拿笔作画,积累了不少作品,随着年岁增长,希望捐赠些作品给家乡的美术馆。”

2016年开始,邵秉坤萌发了这一善念,通过鄞州区收藏家协会副主席崔二斌等人的热心牵线,促成了这个甬籍老画家艺术馆的诞生。

艺术馆12.jpg

记者了解到,邵秉坤带来了他的30幅作品回到家乡用于艺术馆长期布展,其中还将5幅作品捐赠给了慈城镇政府。

艺术感7.jpg

“千年古县名城的打造离不开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和支持,更需要邵先生这样的慈城乡贤回归家乡,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建设发展。”在开馆仪式上,慈城镇党委书记许会祥表示,邵秉坤艺术馆的开馆,必将为慈城增添一处展示交流文化艺术的重要平台,对慈城提高提升地方形象、文化品位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新闻+】

邵秉坤艺术馆地址:

慈城新城应修人故居(新城滨湖环路,慈城中学对面)

(本文图片均由段琼蕾摄)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