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宁波10500名环卫工人获赠意外伤害险 每人保额为10万
2018-05-29 17:26:5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佩佩 记者 段琼蕾
行动2.jpg

5月29日上午,“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2018年第二站捐赠仪式在宁波举行。新华保险共向宁波市中心城区10500名环卫工人赠送人身意外保险,每人保额为10万元。

据了解,“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由新华保险通过其发起设立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这一专业公益平台实施。2018年新华保险将为包括宁波在内的全国40个大中城市的40万名环卫工人,捐赠每人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捐赠总保额预计将超过400亿元。

宁波站是今年新华保险为全国环卫工人奉献爱心的第2站,同时也是该行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的第19站。这也是新华人寿保险基金会成立以来实施的首个全国性大型项目。

基于环卫工人情况比较复杂,新华保险此次针对环卫工人的险种并不限制年龄和性别,对就如何落地问题,新华人寿宁波分公司负责人李涛告诉记者:“由于此次保险涉及的人数众多,跟一般的保险需要一对一签订不同,我们将以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形式,由新华保险公益基金会与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签订团体意外保险捐赠协议。环卫工人不需要个人与新华人寿签订保险合同,方式简便,后期一旦在保险期间发生意外伤害事故,环卫工人只需向新华保险提供在职证明、医院诊断证明等相关资料进行理赔即可。”

行动3.jpg

李涛还告诉记者,“除此之外,新华保险基金会还围绕该项目开展了志愿者联盟关爱活动、设立环卫工人驿站等系列公益活动。”

捐赠仪式上,来自海曙区的环卫工人代表于卫东表示,“我们环卫工人在工作中比较注重自身安全保障,这样一份意外保险无论是对我们自己还是我们的家庭,都多了一份保障,让我们环卫工人多一份安心,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对我们的帮助。”

行动1.jpg

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宁波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陆东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离不开城市美容师,他们的工作虽然默默无闻,但意义重大,同时工作性质的特殊性也决定了他们需要更多的保障服务。新华保险用实际行动为环卫工人筑起了坚强后盾,让环卫工人能够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尊重。”

陆东晓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关爱他们的工作和人身安全。

(本文图片由王佩佩摄)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