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50万!“宁波支教奶奶”正为溆浦山区第21所希望小学筹款
2018-05-29 09:54: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绘薇 杨磊
项目_副本.jpg

(红花村希望小学众筹项目截屏 来自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绘薇 杨磊)6岁的米艺住在湖南省溆浦县北斗溪镇红花村,村里原本的那所小学因破旧不堪已经拆除,现在包括她在内的该村50多个孩子,要去最近的九溪乡中心小学上学。

每天天不亮,孩子们就要从家里出发,有的走6里多山路,有的甚至要走10多里山路,翻一座或两座山,山路崎岖,下雨下雪时走路或骑车都是非常危险的,很多老人来回接送也跟着受累。

这件事被“宁波支教奶奶”周秀芳知道了,71岁的她,希望能通过发动更多好心人献出爱心,一起出力完成新红花村小学的建造。

5月28日,红花村希望小学众筹项目在宁波公益平台善园网上线,这是周秀芳为溆浦山区筹建的第21所希望小学。

“我想把这所学校当成献给孩子们的儿童节礼物,这也可能是我能帮到的最后一所学校了。”下午1点左右,周秀芳现身善园,对记者这样说道。

红花村情况.jpg

(记者 段琼蕾摄)

上周,记者曾奔赴溆浦山区,探访这位“支教奶奶”的4年爱心之路,当时,也曾前往红花村了解相关情况。

红花村位于北斗溪镇北部,辖区总面积11.57平方千米,距离县城有32公里,距离镇政府也有4公里。村里现有261户人家,总人口1092人,农民收入主要以种植业、养殖业和劳务输出为主。

曾经的红花村学校主体_副本.jpg

(曾经的红花村学校主体 图片由鄞州区文明办提供)

窗户都已经没了玻璃_副本.jpg

(曾经的红花村学校主体 图片由鄞州区文明办提供)

窗户都已经没了玻璃_副本.jpg

(学校窗户早就没了玻璃 图片由鄞州区文明办提供)

破烂的木楼梯_副本.jpg

(学校内破烂的木楼梯 图片由鄞州区文明办提供)

红花村党支部书记向前介绍,红花村小学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2016年时已成危房被拆除。由于山区村落条件艰苦、没有资金,因此村里的学生们从2014年开始要么转移到七八里路以外的九溪江中心小学上学,要么只能跟随外出务工的父母到异地就学。“全村一到三年级的学生到九溪江小学上学的学生就达50多人(还不包括四到六年级的人数),我们太需要一所希望小学了!”向书记说。

筹建中的红花村希望小学建筑面积为450平方米,由于材料和人工上涨,如今学校重建需要100多万。本次筹款活动是由鄞州区文明办牵线,向社会筹款目标金额是50万元,剩余建造款项以及操场围墙设备等会由当地政府和村民自行解决。

如果您想助力周秀芳老师共建红花村希望小学,请点击www.17xs.org/project/view/?projectId=4552进行捐赠,也可以关注“宁波善园”微信公众号,点击“参与善园”-“我要行善”。

4年前,宁波李惠利小学的退休教师周秀芳前往湖南溆浦山区义务支教,她牵线搭桥,把宁波人的爱心“搬进”了大山深处,发动爱心人士3000多人在溆浦筹建村级希望,已经建成的学校已达8所,还有6所今年6月左右能陆续完工,另外6所学校的部分款项也已经到位。

让322名贫困生得到结对帮扶,累计捐献款物达2000余万元。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