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宁波博物馆亮相长三角博物馆教育博览会
2018-05-21 11:16:3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林磊

  “博物致知”首届长三角博物馆教育博览会日前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行,来自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的36家博物馆齐聚上海,展示博物馆的优秀教育项目与相关配套产品,宁波博物馆受邀参加此次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宁波博物馆集中展示了成立10年以来在社会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包括出版的教育读物、教育书籍,策划实施的优秀教育活动项目,开发的精品教育产品等。现场还展示了拓印与古籍装订、文物3D打印、软陶制作等教育项目,并为上海市民带来了关于“文物修复”的公开课程。

  宁波博物馆自2008年免费向社会开放以来,始终秉承“市民博物馆”“大资源观”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展览陈列、教育体验、开放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作为博物馆工作的核心,宁波博物馆社会教育活动实现了多项转变。从单一的关注文物向依托全方位的传统文化转变;从最初专注于青少年群体的“青少年探索体验活动”,转而关注全体社会成员;根据活动主题的不同、参与群体的不同,开发了游学、讲座、沙龙等多种形式;活动向馆外拓展,其他博物馆以及历史遗存,乃至社区、学校等,都成了宁波博物馆社会教育的场所。目前,宁波博物馆已完成“感受藏品:读懂文物的前世今生”“研学宁波:认识宁波的古往今来”“甬上非遗:感受鲜活的甬城文化”等六大系列教育项目的开发。2017年宁波博物馆共举办各类社会活动超过200场,参与活动人数超过18000人。

  本次博览会上,还举行了博物馆与美好生活论坛、“博物馆:一个共同体”暨长三角博物馆教育联盟签约仪式。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