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爱吃街边卤味的你这条消息要看!宁波江北一卤味黑作坊刚被查
2018-05-18 10:29: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刘芳 米兰
卤味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刘芳 米兰)不少人很喜欢在下班路上或者散步途中,停下来购买街边推车上的卤味,但是这些安全吗?这两天,宁波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收到街道网格员信息线索,称其辖区内一居民房出现卤味黑作坊。该局立即出动执法人员,与街道、城管、安监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联合执法,对黑作坊进行“突袭”。

离案发地点100米左右,联合执法人员均闻道一股浓烈的卤菜味道。到达地点后,按照行动前的部署,江北区市场监管局一名执法人员和城管同志向老板了解情况;一名女执法人员与街道同志安抚老板娘情绪并与其进行沟通,制作相关文书;一名执法人员与安监同志、城管同志对现场进行拍照并扣押制作工具、原材料、产品等。

卤味1_副本.jpg

现场检查发现,该出租屋的厨房内有卤水一大锅、各种制作卤味的工具、调料、卤好的成品、冰箱等,卧室内存放有大量制作卤味的原材料,卧室外是自行搭建的大棚,棚内地上放有已经卤好的鸭翅、鸭脖、鸡爪等。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任何证照、屋内阴暗潮湿、设备简陋、原料堆放杂乱、环境恶劣,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据当事人叙述,其夫妇原先在出租屋厨房内制作卤味,制作好后放置于冰箱内,味道不是很重,后来自行搭建了简易棚子,味道就散出去了,制作好的卤味在晚上10点以后,用推车在路边销售。

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执法人员对其所有的加工设备、加工工具、加工原料进行了查封扣押。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对于食品生产经营的违法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温馨提醒:熟食的保存温度应当在0—10℃之间,应尽量当天食用。而街头大部分熟食摊并不具备这一条件,夏季的熟食卤味又经常有剩余的情况,如果贮存不当,很容易导致细菌繁殖。此外,街头摊贩卤味的加工、销售、运输等环节均无法达到卫生要求,也没有防蝇防尘设施和适宜的温控系统,存在较大的食物安全隐患,建议不食用路边摊贩食品。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