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勇于担当的好书记走了 奉化青云村村民们含泪道别
2018-05-18 10:23: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张夏珍 徐华良
640.webp (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张夏珍 徐华良)这两天,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青云村充满悲情,该村党总支书记杨海定永远地闭上了眼睛,村民们得知消息后不约而同赶去哀悼。一位村民动情地表示:“我们失去了一位好书记,青云村痛失当家人!海定书记,你一路走好!”

5月17日早上5时,杨海定起床,洗漱后打算和往常一样巡查村里的在建工程,但他明显感到身体不适,又躺回床上。等他妻子发现后,已唤不醒他,急忙拨打120。急救车赶到后一边抢救一边把他送往奉化区人民医院。6时15分,经抢救无效,杨海定在医院与世长辞。


640.webp.jpg


杨海定出生于1963年3月,2010年12月当选为青云村党总支书记。在村民眼中,他是一位勇于担当、一心为公的好书记。整治河道、兴建农居小区和村服务中心、打通断头路、“三线”地埋、修缮古民居、发展全域旅游……上任后,杨海定团结班子,一心谋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干成一件件大事。青云村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获得了国家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中国第三批传统村落、省3A级景区村庄、宁波市历史文化名村、宁波市最洁美村庄等称号。
近几年,杨海定因积劳成疾身体大不如前,但他心里记挂最多的还是工作,放心不下的是村里的建设和村民的幸福。村里的事他样样记在心里,自己去医院看病却一拖再拖。


640.webp (1).jpg

111.jpeg

“他带领班子做了不少事情,他对待村民像亲人一样,出差吃饭从来不用公家的钱……”72岁的村民孙常大说起杨海定,难掩悲痛,“我们心里都好难过,哪里去找这么好的村支书!”


640.webp (3).jpg


“他去世的头天晚上8点多还给我打过电话,交待我桥外区块燃气工程围栏警示灯没做好,几个窨井盖碎了要补好,没想到却成了他最后的嘱咐……”青云村村委会主任孙勇其与杨海定工作上配合默契,说起好搭档的猝然离世,他声音哽咽,眼闪泪花。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