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作死!朋友圈炫照 改装豪车高架飙车被交警逮牢
2018-05-10 20:20: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周元男 徐莹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周元男 徐莹莹)最近,因车主本人发在朋友圈的一张图片和一段视频,被宁波交警逮牢了。

嚣张:高架飙车朋友圈炫照

5月5日,交警部门情报中心接到相关线索,称有人在朋友圈上传一段飙车视频,及一张炫耀飙车速度的图片。

IMG_2947.JPG

据视频显示,2018年5月3日晚,该车在疑似宁波某高架路段狂飙,400米的行驶距离中连续变换2次车道,最高时速一度达到173.80km/h,场面十分惊险。

驾车人的一系列行为完全枉顾法律和他人生命安全,是对道路交通秩序的公然挑衅!看到视频后,宁波交警立即启动侦破机制。

较量:反复对比分析挖出违法车“真身”

IMG_2948.JPG

通过对网传视频和图片的分析,宁波交警很快发现了网名为“瑜匠”的嫌疑人。然而如何准确找到飙车地点,挖出违法车的“真身”,才是警方与违法者真正较量的开始。

IMG_2949.JPG

交警部门情报中心对高架卡口监控与飙车视频进行反复对比,最终确认飙车地点为通途路高架穿过机场路高架的路段,进而锁定了一辆车牌为浙B565CU的奔驰S400L为嫌疑车辆以及一名李姓嫌疑人。

查处:严重超速+非法改装

交警部门机动大队立即开展查缉布控。5月8日上午10:40,机动大队民警在江北区某小区内将嫌疑人李某和嫌疑车辆一并查获。

IMG_2950.JPG

据李某交代,署名“瑜匠”的测速照片确系其本人上传,超速行驶的视频也是其本人拍摄。经司法鉴定,李某当晚的实际最高车速达到了180km/h,整整超过规定时速2.25倍!同时,李某的车辆还涉嫌非法改装,据他称他是在去年底,花了2万8在上海给车子做了改装。这里有一个小插曲:该嫌疑车辆的改装方案竟曾被当做案例广告上传至网络,上面详细罗列了该车的改装清单,简直就是铁证如山。

IMG_2951.JPG

处罚:罚款2500+吊销驾驶证+车辆恢复原样

IMG_2952.JPG

目前,李某因为驾驶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被处罚款2000元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另外,针对其非法改装车辆作罚款500的处罚和恢复汽车原状。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