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开车玩手机 宁波近2个月查处3万多人次 看看有没有你
2018-05-10 20:13: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周元男 徐莹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周元男 徐莹莹)开车时使用手机这种违法行为一直为人深恶痛绝,但在过去,由于执法手段单一,该违法行为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理,交通安全隐患也难以消除。

今年3月份以来,一方面,宁波交警组织大量警力,密集勤务安排,采取小分队整治、定点责任包干等方式,提高执法管控效能;另一方面,充分应用电子警察、视频监控、智能卡口等技术手段,全面加强非现场采集录入,营造全天候严管氛围,对驾车时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不到2个月的时间,宁波交警已经查处33844起驾车时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前两周,蜀黍已经对驾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本周我们将曝光“驾驶机动车时通过手持方式操作移动电话收发短信、观看手机视频、操作手机软件”的违法行为。

曝光台:

违法车辆:浙B6C1R7

IMG_2926.JPG

IMG_2927.JPG

违法车辆:浙B9UV53

IMG_2928.JPG

IMG_2929.JPG

违法车辆:浙B17CE0

IMG_2930.JPG

IMG_2931.JPG

违法车辆:浙B692F2

IMG_2932.JPG

IMG_2933.JPG

违法车辆:浙B6361S

IMG_2934.JPG

IMG_2935.JPG

违法车辆:浙BC510R

IMG_2936.JPG

IMG_2937.JPG

违法车辆:浙BE2R89

IMG_2938.JPG

IMG_2939.JPG

违法车辆:浙BN523N

IMG_2940.JPG

IMG_2941.JPG

违法车辆:浙BQ0U11

IMG_2942.JPG

IMG_2943.JPG

违法车辆:浙BY78Y1

IMG_2944.JPG

IMG_2945.JPG

驾车使用手机危害有多大?

IMG_2946.JPG

这十辆车如何处罚:

这十位驾驶人不仅在驾车时手持使用手机,而且存在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安全隐患极大。

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4条第1款第9项规定,上述十辆车的驾驶人将被处50元罚款。另外,其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也将按规定进行处理。

“一创一治”行动进行时

上个月,浙江省公安厅决定从4月26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创文明交通 治秩序乱象”五大行动,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水平。每月逢10是全省统一行动日,除了驾车时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以外,酒驾毒驾、违法停车,违法变道,不礼让斑马线,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违法载人、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都是交警部门严打严管的对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