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听说电动车载人要罚款 后座的妻子咬了交警
2018-05-04 14:08:20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石奇峰 金报记者 方磊

骑车载人原本就属于违法行为,被路面执勤民警拦停后,一听说要罚款,电动车后座上的女子坐不住了,阻拦丈夫交罚款,不光如此,她一怒之下竟然一口咬伤了民警的手臂。原本只需交20元的罚款,如今却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一听说要罚款 后座的她坐不住了

该女子姓陈,湖南人,今年43岁,目前暂住在北仑区小港街道。5月1日上午9点50分左右,陈某和丈夫杨师傅去东门口一家超市购物,一路上杨师傅骑着电动车,陈某则坐在后座。当他们骑到海曙区中山东路与江厦街交叉口时,被海曙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拦下。

“电动自行车载人违法,请接受处罚,罚款20元!”执勤的民警叫李勇,当时正在该路段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面对民警,杨师傅乖乖地停好车,准备接受处罚。就在此时,后座的陈某情绪突然激动了起来。

见丈夫出示身份证,还准备往裤兜里掏钱包交罚款,她上前一把抢过身份证,坐上电动车不断往后退,试图趁机溜走。民警果断将其拦下,由于担心车子被警察扣去,她干脆赖在车上不走了。

咬伤民警的手臂 罚款升格为刑拘

在重复多次警告无果后,李勇上前迅速拔掉了电动车的钥匙,见钥匙被拔,陈某反应过来便要去抢夺,情急之下竟然张开嘴摆出一副要咬人的姿势。被旁人拉开后,陈某耍起了无赖,一脚用力踩在了民警李勇的鞋上。

就在此时,在附近处理违章的民警徐方军也赶来帮忙控制,拉扯中陈某一口咬住了徐方军的左手臂,死活不肯松口。直到民警将其手臂控制后陈某才松了口。

最终,陈某暴力抗法被制服,被民警送到了派出所,目前其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交警提醒,电动自行车载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已进入重点整治阶段。

“电动自行车载人行为很普遍,大家其实都知道违法,却看轻了违法成本。电动自行车载人如果发生事故的话,涉及伤亡后果很严重。”海曙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一项常规整治工作,不过最近已经在从严打击。

上周四开始,“创文明交通 治秩序乱象”五大行动在全省全面开展,持续到今年年底。其间,交警部门将对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管严查,除超速、闯红灯、酒驾毒驾、违法变道、不礼让斑马线、开车使用手机等行为外,尤其针对涉及电动自行车死亡事故突出的情况,重点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