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宁波男子晨练突然晕倒,3位热心市民接力救援
2018-05-03 16:18: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今天上午7点多,一个跑友就给记者发来一张照片。

跑友告诉记者,事发在余姚全民健身中心,照片穿红色运动服救人的是余姚长跑协会的凌忠刚。

然而,当记者联系到凌忠刚时,他很是惋惜。

凌忠刚是位跑步爱好者,跑步已成为每天的必修课,经常参加马拉松。

今天清晨6点20分,凌忠刚和跑友一起来到全民健身中心例行跑步训练。

据凌忠刚回忆:大约七点左右,看到跑道南侧道路边围着一圈人,地上躺着一位穿运动服的男子。

我停下脚步,过去一看,发现男子40岁左右,体态肥胖,仰躺在地面,脸皮发白。旁边有目击者说,男子当时正在散步,走着走着就弯腰慢慢倒在地上了。

根据在红十字会培训时学到的经验,当时我判断男子应是运动不当造成心脏不适昏迷。

我俯下身去,用手轻拍他的双脸,在他耳边大声呼唤:喂,你怎么了?喂,能听到我说话吗?

该男子毫无反应。我观察他的呼吸,发现胸口无起伏,按他的颈动脉,也无反应。

此情况已属无自主呼吸,无心跳症状,必须立即施行心脏人工复苏术救护。在确认周围群众已呼叫120急救车后,我与我们余姚市长跑协会的李南江,全民健身中心的保安员李其宏一起,轮流对该男子进行心脏按压抢救。


微信图片_20180503141851.jpg


进过5分钟左右的心脏按压,该男子大喘了一口气,脸色也渐渐恢复了血色。脸上呈现出痛苦状,眼角流出了一行泪水。

我观察他的胸口,已有明显的起伏,手上的脉搏也能感觉到。周围围观的群众也都松了一口气,以为该男子已转危为安了。

正当大家庆幸该男子命大时,我发觉他的呼吸又弱了下去,脸皮继而转青,双唇发白。我担心男子缺氧造成脑伤害,采用了口对口人工呼吸进行救护,同时继续施用胸口按压,直至120救护车到来。

随后大家一起帮忙将男子抬上救护车。

本以为男子能够救回来,没想到还是传来噩耗。

记者从余姚人民医院了解到,男子送到时瞳孔已经散大,令人惋惜的是,男子还没抢救回来。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