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如今小宇一家又把善款捐了回来 如今小宇一家又把善款捐了回来
2018-04-26 13:56:01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高鹏

前天上午,宁波市慈善总会来了一位特殊的捐赠人——杨金伟。他是本报报道过的从四楼摔下受伤的5岁男孩小宇的爸爸。杨金伟向“宁波晚报儿童意外伤害基金”捐出了儿子得到的28119.62元善款,希望帮助更多因意外伤害而急需被救助的孩子。

去年因意外伤害接受捐款

2017年10月10日,杨金伟5岁的儿子小宇不幸从北仑大榭四楼家中的窗户摔下,导致全身七处骨折、三个脏器挫伤,命悬一线。当天,小宇被一级级转送到了宁波市妇儿医院。

小宇的父母是安徽来宁波的打工一族,收入不高,难以承担医疗费用。小宇还有一个18岁的哥哥,如今在北仑上高中。虽然学校已为小宇购买保险,但需就医完成后才能报销。

得知小宇一家的情况后,市慈善总会“宁波晚报儿童意外伤害基金”率先发起救助,先期救助5000元用于小宇医疗费。之后又通过宁波慈善网发起在线募捐。

去年10月14日,本报刊发了《5岁娃意外摔伤一度命悬一线 宁波晚报儿童意外伤害公益基金启动救助》报道。不少有爱心的市民看到报道后,来到医院看望住院中的小宇,给他送去温暖。

去年10月27日,市慈善总会向市妇儿医院拨付救助款23119.62元。此后,小宇继续接受治疗,伤情渐渐稳定出院。今年1月,小宇再次入院接受治疗,拆除了之前做手术时装在身体里的钢板。

如今又把善款捐了回来

“谢谢所有好心人的热情帮助,我的孩子现在全好了。”杨金伟告诉记者,经过两次治疗后,如今小宇已经完全康复。除了身上留下几道手术的疤痕外,小宇和正常的孩子没有区别,能跑能跳,现在又在上幼儿园了。

前天,杨金伟特意来到市慈善总会,将当初用于帮助小宇的28119.62元善款捐了出来。“只要孩子好了,我就心满意足,再多的钱也没意义。”杨金伟说,孩子两次住院的费用一共花了6万多元,出院后通过保险报销了一部分,剩余的3万多元,以他们夫妻的收入还是能负担得起的。

杨金伟夫妻都是蚌埠人,来宁波打工有十几年,如今两口子都在北仑大榭的一家企业上班。这一家子收入并不高,要养育两个孩子,还要租房住,但他们还是想把这笔善款捐出来,希望帮助更多像小宇这样受到意外伤害的孩子,让爱心延续下去。

据了解,“宁波晚报儿童意外伤害基金”是市慈善总会与宁波晚报在2009年3月共同发起的,该基金主要资金来源于爱心人士和企业等捐款所得。救助对象是14周岁以下、在宁波市范围内发生意外伤害的贫困患儿(户籍不限)。

如果您想捐助或身边有遭遇意外伤害的不幸贫困儿童,可以拨打市慈善总会电话进行申请,电话号码87251999。也希望更多人能支持“宁波晚报儿童意外伤害基金”,您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直接在线捐款。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