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宁波这所学校厉害了!请来“百老汇”一线演员指导学生
2018-04-20 09:48: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朱麟华


表演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朱麟华)4月19日,音乐剧演员James、大提琴演奏家Wendy Law、旅美青年艺术家张小清、长笛演奏家Granados等美国纽约百老汇一线演员登上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的“华茂之春”舞台,表演经典歌剧选段,并走进课堂讲授艺术课程,指导学生才艺表演。

表演3.jpg

当天下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走进华茂外国语学校时,百老汇的演员们正和学生们围成圈,分组教授即兴表演。演员们作出各种夸张表情动作,并配以歌剧式的演唱,学生们则围坐在一旁,边看边听跟着模仿学习,全程英语交流,现场很是热闹。

音乐剧演员James是极富才华的美国百老汇音乐剧演员,长期担任美国全国百老汇剧目巡演的主角,擅长一人分饰多个角色,同时一人剧中演奏多种乐器。

“刚刚教授同学们的是国际流行的即兴表演——Zip Zap Zop,”James解释说,“即兴表演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反应力,更能让参与的人加强交流互动,在玩乐的过程中,感受即兴表演的乐趣。”

当天下午,在“华茂之春”的舞台上,4位老师也献演了百老汇经典歌剧选段,获得满堂喝彩。

为什么要花费不菲的价钱专门邀请百老汇演员来给孩子们上课?

华茂教育集团教育总裁、总校长胡小华笑着说,“艺术教育应当成为素质教育、素养培育的核心内容。办真正的教育,培养健全的人,艺术教育不可缺失,而且应该是重要的核心内容。”

表演4.jpg

华茂外国语学校的艺考班开办至今已有60多名学子考入了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各大顶尖院校。2017年下半年,400多位艺术大师签约华茂,包括国内外音乐、美术等诸多领域的艺术大家。

表演5.jpg

“现在与国际知名剧院、艺术团体进行合作,就是为今后往国际输送人才做准备,古典音乐、美术、陶艺、话剧等都是未来的方向,”胡小伟说,每个孩子都是由差异的,只有给孩子们提供不同的选择,通过艺术熏陶,才能不断开发孩子潜能,让孩子多元化发展。

目前,该校已开设了“绚彩艺术国际大学直通车”项目,针对欧美顶尖艺术大学的录取标准展开教学,完成三年的课程后,可申请欧美顶尖艺术大学深造。学校还在纽约和旧金山设有海外艺术教育基地。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