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今年宁波中心城区将新增千余座厕所 手机上就能查位置
2018-04-19 09:58: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奕齐 王佩佩 记者 段琼蕾


公厕2.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范奕齐 王佩佩 记者 段琼蕾)宁波中心城区大力推进的“公厕提质行动”进展如何?4月18日下午召开的2018年全市市容环卫行业工作会议透露了答案:至今年年底,中心城区可新增千余座市民内急去处,而且这些公厕将全部网上可查,方便市民就近如厕。

“公共厕所提升工程”作为2018年宁波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今年市容环卫行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厕更是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

“从去年11月起宁波市中心城区大力推进‘公厕提质行动’以来,首要任务是补足中心城区公厕数量不足的‘短板’,完善公厕建设规划,在新增环卫公厕的同时,鼓励开放商业、沿街店铺内部卫生间,打造覆盖全面、布点均衡的‘如厕体系’。”在会议上,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陆东晓说。

公厕1.jpeg

据了解,第一批确定开放内部卫生间的沿街店铺已有144座全部挂上蓝色的“OK”标识,免费向公众开放,目前正在落实第二批开放内部卫生间的沿街店铺,预计数量将在现有基础上再翻一番。同时,377个市直部门管理单位共722座一楼卫生间在工作期间内免费开放给公众使用,为广大市民提供如厕便利。

公厕3.jpeg

在社会公厕补位的同时,环卫公厕的新建、改建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按照“公厕提质行动”的方案要求,三年计划新建160座环卫公厕,改建405座环卫公厕,其中2018年将新建环卫公厕53座,改建环卫公厕99座,实现核心区域10分钟如厕圈。

“目前“宁波公厕导视”APP已将中心城区(不含奉化)的环卫公厕和沿街店铺内部卫生间纳入系统数据库中。”陆东晓说,下一步将不断优化和完善公厕导视系统,打造传统导视与互联网有机结合的便民寻厕体系。“在公厕设计建设和服务管理的过程中,希望市民积极参与,让城市管理靠大家在公厕方面能得到有效体现。”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