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网红老师王悦微将现场分享阅读和写作
2018-04-17 16:24:01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为迎接2018年“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书香之城·海曙阅读季”将于4月22日启动,届时将推出 “天一·万卷生长”“浙东·书声悠扬”“南国·芸芸典藏”“曙色·春意阅畅”4大板块共120场活动。

  据悉,4月22日晚,一场名为“书香之城·海曙阅读季”的阅读主题嘉年华将在天一阁广场举行,嘉年华包含“鲤朵·春日”晒书市集、第五届宁波城市萤火虫换书大会、朗读剧《听·见 苍水》演出等活动。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海曙阅读联盟”将揭牌,10名“书香海曙·领读人”集体亮相;《千年海曙》系列音频节目上线。值得一提的是,“网红”老师——华天小学的王悦微将现场分享孩子的阅读和写作。据悉,王悦微老师每天都会捕捉小学校园里的趣事,分享在微博上。她的微博账号“我们1班王悦微”像个大玻璃罐子,70万粉丝围过来,趴在罐子外头往里瞅,巴望着能拾得些许童趣。今年3月6日她在微博上分享了一段学生随笔《沙漏》,被网友称为“逆天”了,点赞超过18万,转发超过7万。这条微博还被许多微博大V争相转发,就连韩寒的“亭林镇工作室”也主动帮忙打call。

  在22日当晚的“鲤朵·春日”市集上,30多家书香文创摊主将集体亮相,市民可以现场进行书签制作印刷体验;换书大会上,近百名爱书人将在天一阁门口交换书籍、缔结友谊;天一阁状元厅内,则将上演一场讲述民族英雄张苍水事迹的朗读剧《听·见 苍水》。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