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鄞州城管整治跨门占道经营有新招:用共享单车与沿街店铺“抢位”
2018-04-17 14:34: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闰 记者 段琼蕾
单车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闰 记者 段琼蕾)“城管出新招了,现在这一带龙虾店占道经营现象基本消失。”近段时间,市民贾阿姨惊喜地发现,宁波市鄞州区曙光路两侧的龙虾店、烧烤店经营规范了,基本看不到占道摆放桌椅、堆放杂物的现象。

4月17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啊,这还要归功于宁波市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胜中队在治理占道经营、跨门经营行为方面使出新招数——通过合理投放共享单车,与跨门占道经营行为“抢”人行道空间,以此遏制沿街店铺违法占道经营行为。

此前,东胜中队队员在夜间巡查时发现,随着天气转暖,辖区内夜宵摊、大排档、餐饮店占道经营问题均出现反弹回潮。对此,该中队分路段、分时段开展了几轮专项整治,对乱设摊、乱堆放等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累计查处各类违法占道经营行为10余起,暂扣违法经营工具20余件。

该中队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既往工作经验,要想从根本上解决“乱设摊”这一城市管理顽疾,仅仅依靠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恐怕很难跳出“整治—回潮—再整治—再回潮”的怪圈。

今年,东胜中队另辟蹊径,借力共享单车来根治占道经营难题。基于江东北路共享单车投放数量过多,中队与相关单车运营企业对接协商并达成共识。近日,几家单车经营企业已将江东北路上部分共享单车合理调度至曙光路,并有序摆放在沿线龙虾店和烧烤店门口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此举以压缩人行道空间的方式,最大限度地遏制沿街店铺跨门占道经营行为。

据了解,下阶段,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推进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由“政府主导型”想“社会共治型”转变,把建立市容环境卫生门前责任区管理制度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和完善“路长负责、单位履责、制度上墙、责任公开”的责任管理体系,引导沿街店铺合法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构建“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管理新格局。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