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脏旧差”变身“时尚画廊” 江北工地围挡颜值提升成城市新景观
2018-04-17 14:35: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邵家艳 张彩娜 倪银薇 记者 段琼蕾
围挡2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家艳 张彩娜 倪银薇 记者 段琼蕾)城市之美,在于细节。以往提到工地,总给人尘土飞扬的印象,经历风吹日晒的工地围挡更是与美观无关,且很容易变成小广告、乱涂鸦的“重灾区”。近段时间,不少在宁波市江北区工作生活的市民会发现,原本朴素的施工围挡已然“大变身”,成为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从传统的山水水墨画,到结合地域特色的海绵城市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公益广告,短短时间内,江北工地围挡颜值实现大提升。当夜幕降临,围挡上的灯箱亮起,更为江北夜景增添一抹绚烂。

围挡66.jpg

4月17日,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重大决策,根据《宁波市建设工程(储备用地)围挡改造提升工作方案》,提升工地围挡的“颜值”便成了提高工地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的基准。今年3月,江北区启动施工围挡提升改造工作,让施工围挡成为城市美丽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在多部门的携手努力下,前期排查出的78处需整改的围挡,已实现43处围挡的颜值提升工作,长度达17公里,面积约3.2万平方米。待施工围挡改造提升后,将成为江北创新性城市新景观。

“美景”上围挡,工地变“画廊”。家住慈城新城的陈女士,时常会开车路过新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项目工地,她告诉记者,最近工地新建围挡让人眼前一亮,色彩鲜明的水墨画上墙了,配合一些文明宣传语,颇具人文风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经实地探访发现,围挡外观造型将古城文化元素融入其中,采用仿古围墙方案,手工青瓦压顶并辅以公益广告墙体彩绘,宣传主题包括中国梦、五水共治、慈孝文化以及海绵城市等内容,凸显了宁波开放、创新、滨海的城市特征。

围挡2.jpg

与陈女士有相同发现的市民不在少数。家住雨辰文星的刘阿姨,每天都会带着孙子前往外滩大桥的地铁站搭乘地铁,而新义路便成了他们的必经之路。在历时两周左右的围挡提升后,这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让刘阿姨甚是喜欢。“每天路过时,我还能教孙子认认字看看画,感受下正能量。”刘阿姨说。

围挡3.jpg围挡44.jpg

不仅如此,1872花园坊、瞰江时代中心、中体SPORTS城等项目的施工围挡都迎来了“华丽变身”。在城市主干道、中心区采用现代、简洁、明快的外观造型和画面风格,老城区则采用具有古镇风情或仿古形式的外观造型和画面风格,景观道路、旅游区等则结合区域景观定位,采用相应风格的外观造型和画面风格,在营造整洁、美观城市环境的同时,实现围挡风格区域性的协调统一,凸显江北的地域与人文风采。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