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违法鸣笛 抓你没商量 宁波交警抓拍“揪出”这些违法车
2018-04-13 19:27: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周元男 徐莹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周元男 徐莹莹)细心的宁波市民肯定已经发现,在中山东路与江厦街西口有一块写有“违法鸣笛监管”的黄色显示屏,一次显示三排车牌号。如果有车辆在此处违法鸣笛,那这辆车的车牌号就会出现在这个屏幕上。这是宁波交警部门新启用的城市道路违法鸣笛抓拍系统。

从4月7日开始,已正式投入使用!此系统运用高科技手段,能准确再现机动车违法鸣笛的全过程。为民警对违法鸣笛行为严格管理和处罚提供了权威依据。截至昨日,已累计查获机动车违法鸣笛56起。

下一阶段,交警部门计划首先选取禁鸣区内违法鸣笛行为集中的路段布设该系统,然后逐步扩展,运用高科技手段重拳整治机动车噪音污染问题。

曝光首日被抓拍车辆

在日常生活中,驾驶员普遍认为“按喇叭”是为了提醒别人,不能算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八项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违者罚款50元。今后,宁波交警将定期对违法鸣笛的违法车辆进行网络曝光,呼吁广大驾驶人能引以为戒。

抓拍首日,有22起违法鸣笛行为


IMG_2223.JPG



IMG_2224.JPG



IMG_2225.JPG



IMG_2226.JPG



IMG_2227.JPG



IMG_2228.JPG



IMG_2229.JPG



IMG_2230.JPG



IMG_2231.JPG



IMG_2232.JPG



IMG_2233.JPG



IMG_2234.JPG



IMG_2235.JPG



IMG_2236.JPG



IMG_2237.JPG



IMG_2238.JPG



IMG_2239.JPG



IMG_2240.JPG



IMG_2241.JPG



IMG_2242.JPG



IMG_2243.JPG



IMG_2244.JPG


走近首个违法鸣笛抓拍系统

宁波首个违法鸣笛抓拍系统安在哪?系统科学可靠吗?您想了解的所有在下面都能找到答案!

首个违法鸣笛抓拍系统安在哪?

宁波市首个违法鸣笛抓拍系统就安在中山东路与江厦街西口。


IMG_2245.JPG


科技让违法鸣笛再难“浑水摸鱼”

根据《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宁波市中心区范围实施交通新四禁方案的通告》中关于禁鸣的规定:0:00-24:00,中心区禁止各种装有电、气喇叭的机动车鸣号。


IMG_2246.JPG


但是长久以来,由于违法鸣笛行为很难取证,因此一直得不到有效治理。针对上述问题,脱胎于高科技的违法鸣笛监控的出现,将使情况大为改观。那么,违法鸣笛监控真的可靠吗?我们不妨一探。

看得见声音的“眼睛”

该系统先可直观地将声音可视化,一边发现违法鸣笛者的违法行为,一边收集违法鸣笛者的违法证据,包括图片证据和视频证据,将违法者牢牢锁定。

超高灵敏的“耳朵”

违法鸣笛抓拍系统相当于给城市安上了一对对具备超高方向性和灵敏度的耳朵,想听哪的声音就听哪,避免了人力执法可能存在的误判等情况。系统还能对车辆鸣笛噪声进行信号采集与处理,排除其他噪声的干扰。对于车辆引擎声、鸟叫声、雨点声等其他城市噪声能够区分,避免误触发。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