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2018宁波文博会现场精彩纷呈 请跟随记者一起领略
2018-04-13 19:21: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GJK_213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4月13日,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宁波文博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持续至16日。

GJK_2152.jpg

本届宁波文博会紧紧围绕海丝之路、沿海经济带和沿长江经济带,打造具有全球视角、宁波品味、聚焦文化展示和交易的重要平台。目前确认参展的企业突破1500家,展位数量达280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参展国家数量超过30个。

GJK_2208.jpg

据介绍,文博会共分8个展馆,以“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专业化”为目标,聚焦“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贸易”“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文化智能数字科技”主题及“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专题,涉及文化传媒、数字科技、文创开发、创意设计、传统非遗、生活美学、儿童文创、动漫电竞等领域。

GJK_2271.jpg

1号和2号展馆为“一带一路主题馆”。在1号展馆即“一带一路主题馆”国际馆中,首次引入红点设计博物馆设立“红点设计概念大奖”专门展区,展示最新的红点设计概念大奖获奖作品,观众还可以通过用VR技术“遨游”德国埃森红点设计博物馆。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等“澜湄五国”的200件代表性文创衍生品将在展会展出,英国、意大利、俄罗斯、瑞士、瑞典、匈牙利等欧洲六个国家将携25个知名品牌亮相欧洲馆展区。

GJK_2228.jpg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3号和4号展馆设立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主题馆,展示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创产品,推动传统文化融入日常生活。

GJK_2258.jpg

在5号展馆的文化智能数字科技主题馆中,主题为“智慧金融、创新未来” 的文化+金融展区,融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概念,可以现场体验人脸支付、虚拟营业厅、无人商店等。文化+保税展区重点展示来自欧洲多个国家的手工艺术品。

在6号展馆,美国硅谷联合美国第二大众筹平台Indiegogo,展示“高”“黑”科技产品给音乐教育、家庭生活、户外运动、办公等领域带来的新变化。市科技局智创科技展区则引入涉及光学膜材料、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高新技术领域的科技成果,搭建集科技感、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创意展示空间,现场展现裸眼3D智能显示、安防机器人、绿幕实时成像预览技术等科技创新产品。

GJK_2299.jpg

7号和8号展馆为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专题馆,围绕宁波“书香”“音乐”“影视”三城建设,集中打造特色专题展区。海曙的书香之城展区:天一阁将在现场揭开古籍修复技术的神秘面纱,还有天一书房、枫林晚、三联书店、气味图书馆等构筑的阅读“微空间”。江北的音乐之城展区:宁波交响乐团、宁波童声合唱团、“灯塔音乐”等将在展会期间进行演出。象山影视城着重展示推介影视艺术产业。余姚重点打造阳明文化馆,现场解读阳明文化和文创产品。

GJK_2252.jpg

除了展览,本届文博会还设立了重要仪式、主论坛、经贸对接会、专项活动、专业论坛、赛事以及分会场等配套活动。

GJK_2254.jpg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