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库车县第二中学师生追思姚仁汉
2018-04-07 22:48:4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王喆 王厚云

一场天山下的追思会,把相隔万里的新疆库车和宁波人的心又紧紧连在一起。

4月3日,新疆库车县第二中学的师生们组织了一场追思会,缅怀逝去一年多的宁波援疆教师姚仁汉。现场,数十支蜡烛摆成“思”字形,烛火摇曳。全校各班级团员代表诵读入团誓词后,依次将金黄色的菊花摆放在姚仁汉老师遗像前,向最亲最敬最念的老师送上哀思。

2012年,已经50岁的镇海中学老师姚仁汉主动请缨,从东海之滨来到天山脚下,在库车县第二中学任职副校长,成为一名援疆教师。

姚仁汉把库车当作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将镇海中学的教学模式运用到库车二中的实际教学中,指导老师集体备课、分组研讨,使学生们学习成绩明显提高,一批年轻教师在他的指导下迅速成长为学科新秀。

援疆支教一年半期满后,姚仁汉再次请缨,最终待满了三年。这三年间,学校年年有学生考上清华、北大,创造了该校历史最好成绩。2017年2月25日,姚仁汉因病去世,离开了他奉献一生的三尺讲台。

“姚仁汉老师像伟岸的胡杨,将毕生所学无私奉献给了库车学子,指引我们紧握梦想、奉献他人、回报社会。”该校的张庆梓同学说,缅怀不仅寄托思念,更是激励每个学生奋进的动力。

校团委书记杨倩老师深情地说,现在库车二中拥有了一种前行的力量——姚仁汉精神。“3年里,姚老师的教育理念润物细无声地滋养着学校与学生。大家知道,姚仁汉并未离开我们,而是以一种精神继续存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