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宁波经贸学校这群师生为十多对老夫妻补拍婚纱照
2018-04-06 09:38:2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宁芬

  “爷爷,您的手搭在奶奶的肩膀上,再靠近一点点,对,看镜头!”……近日,鄞州区塘溪镇童村的小公园里一片欢声笑语,村里的10余对老年夫妇穿上婚纱、唐装,涂上粉底、口红,漂漂亮亮拍了一次婚纱照,幸福甜蜜的笑容洋溢在脸上。这是宁波经贸学校学生体验中心党支部开展的“拥抱春天拥抱爱”公益活动,学校师生为老人免费拍婚纱照。

  88岁的童德心老人和86岁的沙文英老人是当天拍照老人中最年长的一对,两人已经牵手走过了60多个春秋。“我是土生土长的童村人,和老伴一直在村里务农。听说村里组织给老年人拍婚纱照,大女儿给我们报了名。我们结婚时,都是一人拍一张小照片贴在结婚证上,非常简单,从来也没想过有一天还能和她站到一起拍婚纱照的,今天真是太开心了!”童德心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65岁的裘爱娟阿姨是现场最活跃的一位,她拉着老伴童仕康来拍照,穿上白色婚纱的裘阿姨变得神采奕奕,大家都夸她年轻了好几岁,爱美的裘阿姨再三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她拍得好看些。

  “很多老人可能一辈子也没有一张好照片,我们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老人留下一份值得回味的影像,也许所拍的这一张照片,能给他们带来一生的快乐。”宁波经贸学校学生体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陈瑛老师说,不少老人年轻时生活清苦,现在条件好了,但平时忙着操持家务,很少顾到自己,几乎不怎么拍照,面对镜头老人们难免会紧张、拘谨,这也是我们选择在村里给他们拍照的原因,熟悉的环境能让他们很快融入。

  活动之前,老师们跑了宁波好几家婚纱礼服店才租到这些服装,并安排老师和学生专门为老人化妆,指导老人摆造型。“我们会尽快筛选和确认这些照片,并进行制作,然后装进相框送给老人们留作纪念。”陈瑛老师说。

  据了解,去年起,宁波经贸学校与塘溪童村结对。其间,学校师生为村民建起了一个多媒体图书馆,捐赠图书2000多册。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