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女大学生肚子疼以为痛经忍一夜 去看病竟直接在诊室产子
2018-04-04 18:26: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微信图片_2018040417580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诊室的门突然被推开,急诊科阿姨推着一个20出头的姑娘匆忙而入。姑娘坐在轮椅上,表情痛苦地大叫。直入主题,问:哪里不舒服?答:痛经。问:月经几号来的?答:2天前。问:有男朋友吗?答:以前有。问:多久没在一起了?

于是开始检查,天啊,只见胎头呼之欲出。于是愤怒地大喊:别动,深呼吸,你要生孩子了。姑娘一脸茫然地看着我:孩子多大了?怀孕了你都不知道?赶紧叫爸妈来。姑娘低声说爸妈不在这,我在读大学……

4月4日上午,镇海某医院妇科医生江医生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段话,瞬间了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这么无知?”

“连怀孕都不知道……”

和大家一样,江医生也很是诧异。江医生说,事发在上午9点多,女子是朋友送来的,挂的急诊。

刚看到的女子时,女子裹着大衣,捂着肚子,痛得满头是汗。

面对这样年纪女性,江医生按照常规问了一些问题,也就是开头这样。

刚开始女子支支吾吾,这时一旁的朋友插话了,让她说实话。这时女子才承认以前有过男朋友,但已是半年前了。

江医生说,问这些问题,也是为了判断是否有早孕可能。

话音刚落,江医生掀开女子的衣服,结果眼前的一幕,着实让她惊讶。

女子的肚子圆滚滚的,一看、一摸,明显就是怀孕了,而且还是足月的肚子。

随后,江医生又进行进一步检查,发现宫口已经全开,并且已经可以看到胎儿的头了

“别动,深呼吸,你要生孩子了。”

“孩子多大了?我在读大学……”

女子一脸茫然以及无知,着实让江医生情绪激动,她说当时自己有些愤怒。

然而,还没来得及进入产房,孩子便在诊室降生了,是名男婴,2.5千克。而此时离女子进入诊室还不到10分钟,江医生连手套、消毒液都来不及准备。

从女子一起来到朋友处,江医生了解到,女子叫小花(花名),一位在校大学生,一起来的都是同学。

u=1692620534,515529572&fm=11&gp=0.jpg

随后小花被送进产科病房。而婴儿则进入了儿科病房。

足月生产,羊水破了已经两天,她怎么就不知道自己怀孕……

这一连串的疑问,让医生很是不解。然而,接下来的事则让医生大跌眼镜。

虽然已经10个月没来例假,小花也不是没有疑问。可她并没有去看医生,而是简单的电话询问了老家的母亲。面对母亲回答的:没事,自己和家里亲戚也有过这种情况,这事也就过了。

同样随着肚子渐渐变大,小花又问了母亲。结果还是一样,家族女性没几个瘦子、你大学里肯定运动少了,肚子最容易长肉所以就大了呗。母亲的解答,再一次化解了小花的疑惑。

直到前两天,羊水破了,小花认为例假又来了。

就在小花以为是好事时,昨天晚上7点,宫缩了,阵痛越来越频繁,越来越严重,小花以为是痛经,便忍着。直到上午,实在受不了了,这才想到去医院。

面对病床的小花,医生摇了摇头,实在无法理解,这姑娘心怎么这么大。

儿科医生介绍,宝宝看着还蛮健康的,但由于小花从未做过产检,宝宝健康状况还不好说,需要观察三四天。

尽管如此,医生嘱咐小花,如果有奶就挤出来送到儿科,也可以自己去喂。这样既有利于宝宝的健康也有利于妈妈的恢复,更有利于母子间建立亲密联系。但小花的反应和生时一样漠然。

过了一会儿一名37岁的男子出现了小花病房里,帮忙办理各种入院手续,小花称是其男友。

虽然小花的事听着有些惊讶,可结果还算好,人都平安无事。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