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宁波城区“桥头跳车”专项整治开展顺利 82座桥梁整治完成
2018-04-04 09:57: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应健 舒开毅


桥梁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应健 舒开毅)最近,有市民朋友向记者反映,驾车经过双庆桥时,明显感觉平稳舒适了许多,没有像以往上桥或下桥时会出现颠簸的情况。

4月3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前往现场发现,果然桥头高差恢复平整,整个桥头显得平整顺畅。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宁波市城区范围内已累计完成“桥头跳车”专项整治的城市桥梁共计82座。

据了解,今年2月,宁波市市政管理处及各属地城管部门全面开展桥头跳车病害普查,对全市范围内的城市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共计道路总长度2323公里、桥梁1742座。根据排查结果,全市范围内城市道路存在跳车现象的桥梁共计161座。

宁波市市政管理处及各属地城管部门结合现场调查结果,按照病害分类不同,结合“病况”轻重缓急、交通限制等条件,分别制定具体整治方案。

期间,城管市政部门已先后对 “桥头跳车”现象相对严重的双庆桥、通途路二号桥等七座桥梁的桥面接坡进行沥青改造施工。通过侧平石改造、沥青铣刨摊铺等方式,重新调整接坡与桥面高差,减少过桥颠簸感,还桥头平整、顺畅。

截至3月26日,7座市管桥梁“桥头跳车”整治全部完工,取得阶段性成果,共计完成热沥青铣刨摊铺8915平方米,其中单层式沥青铣刨摊铺6077平方米,多层式沥青铣刨摊铺2838平方米,侧石置换1103米。通过本次改造,七座桥梁的桥头高差全部恢复平整,路面最大抬升高差21CM,桥头跳车现象明显得到改善。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桥头跳车”专项整治。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82座宁波市城区范围内完成整治的城市桥梁,除了市管道路的7座,还包括海曙区4座,江北区13座,鄞州区37座,镇海区5座,北仑区1座,奉化区5座,高新区4座,东钱湖4座,象山县2座。

桥梁2.jpg

由于城区桥头跳车整治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下阶段城管市政部门将会加强组织协调,增强相互沟通,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建立桥头跳车治理长效机制,做到“发现一座,治理一座,达标一座”。

桥梁4.jpg

另外,进一步完善市管道路及相关桥梁设施的巡查机制,持续关注有桥头跳车病害趋势的桥梁,努力实现常态化、精细化养管,为加快“名城名都”建设献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