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一诗一家一世情 2018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奉化开幕
2018-03-29 20:54: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世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严世君)万木吐绿、桃蕊露红,3月29日,由奉化区政府主办,奉化区妇联、台办和台湾高雄妇女会、南投妇女会承办的2018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暨婆媳诗歌颁奖典礼在奉化举行。海峡两岸100多对婆媳相聚一堂,共念和谐婆媳经、共话两岸婆媳情。

本届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以“一诗·一家·一世情”为主题,延续“文化传承、弘扬家风”的两岸家庭文化传统,通过原创诗歌的形式,讲述婆婆、媳妇双方心中凝聚的那份亲情,诠释婆媳关系意蕴,进一步加强两岸基层交流。

自诗歌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海峡两岸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的作者创作的288篇诗歌,其中台湾地区52篇。诗歌以“叙乡情、话家事”为主题,来共同交流探讨婆媳和谐相处的“幸福密码”。

经专家评审,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14名。在颁奖典礼现场,海峡两岸的婆媳们用诗歌朗诵、情景剧、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了“婆媳情”的和谐与美好。

此外,本届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还将举办奉化·南投两地基层结对签约仪式、桃花缘体验系列活动和两岸婆媳联谊活动等内容。

据介绍,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活动自2011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已成为两岸基层交流的一个著名品牌。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