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92岁宁波老人捐出十万元毕生积蓄 为回报当年的助学情
2018-03-28 17:13: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高鹏
U02018032762231492559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高鹏)3月27日下午,一位92岁高龄的老人来到了宁波市慈善总会,并当场捐赠了10万元现金,希望将这笔善款用于助学。

这位老人名叫余子庚,虽已过耄耋之龄,却精神矍铄、腰板硬朗。

据老人的儿子介绍,父亲善举的背后还蕴藏着一个暖心故事。

早在85年前,余子庚生活在江北慈城镇。当时由于生活贫困,他们那一片村子的孩子们都辍学在家。著名的爱国商人秦润卿得知这一情况后,出钱资助他们去读书,直到小学毕业。这个善举给年幼的余子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那以后,他就希望有朝一日能回报恩人,回报社会。

秦润卿逝世后,每逢清明、冬至,余子庚总是会去秦润卿的墓地上祭拜。

时光飞逝,如今余子庚已经92岁了,资助贫困学子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

"老人平时买菜也很节省,就买一些小鱼小虾,问他何不买大一点,老人说小鱼小虾一样吃。"余子庚的儿媳王女士说,老人生活中实在太节约了,脚上的鞋10元一双,身上的衬衣补了又补。她实在看不过,要给老人添置衣物,可老人依然坚持如故,只为省下每一分钱。就这样,每个月老人总会自己的大衣柜里放些爱心基金。

直到上周,眼看攒到10万元了,老人对家人提出捐助的事。

对于老人做法,子女们均表示全力支持。"他这么多年来勤俭节约就是为了报答当年的助学之恩,我们做子女的当然要鼎力支持!"老人的儿子秦先生说,"父亲不仅养育了我们,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了我们,我们为他感到骄傲!"

如今,老人终于圆了自己长达80多年的心愿。据悉,老人的善款将用于五月份开始的"彩虹助学"项目,结对资助大学贫困学子。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