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赏个花患上了过敏性哮喘!过敏体质者的春天怎么玩
2018-03-23 15:57: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张林霞


微信图片_20180323130850.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张林霞)春回大地,百花齐争艳,在暖暖的阳光下悠闲赏花那绝对是件美事。然而,在这美丽的季节,对于宁波的几位市民来说却是经历了一场“小意外”,只能看看满屏幕的“春光无限”,以补遗憾。

上周末,何女士带着家人去宁波周围看郁金香,满眼五颜六色的花海真是饱了眼福。正当大家欢畅交谈的时候,何女士却不停地打喷嚏、感到气促,一旁的家里人看见觉得不对劲,还以为感冒了,赶忙拉着何女士坐在一旁休息,过了一会儿还是难受,王女士就来到了李惠利东部医院就诊。经过验血、肺功能测试等检查,原来何女士是患上了过敏性鼻炎、哮喘,医生及时给她用药帮助其缓解了症状。

“以前还不知道有这个病,去赏个花,差点就住进医院了,刚刚难受死了,就像喉咙被卡住了一样”何女士后怕地说到。

无独有偶,李惠利东部医院呼吸科汤耀东主任前几天接诊了一位年仅16岁的小患者,这位张同学并不觉得这个春天很美丽。张同学来就诊时已经反复咳嗽2个月有余,咳起来就一连串,就好像要把肺咳出来一样,有时还伴有气喘,并且频繁地打喷嚏,严重影响了生活、学习。汤主任为他开了血化验、测了过敏原,IgE偏高,尘螨、花粉等多种过敏原过敏,进一步确诊了是“支气管炎、变应性鼻炎”。医生给予了口服、吸入性药物治疗后张同学的症状逐渐好转。

春季里天气骤变,昼夜温差大,很多时候虽然阳光普照,但一夜过后空气中的尘埃颗粒仍然多,很多人吸入冷空气后会引起气道高反应性,出现咳嗽、气喘;同时春季植物重现生机,空气中会弥漫过敏原,而一些过敏体质、抵抗力较差、或者处于免疫功能紊乱状态的人会出现过敏反应,如鼻痒喷嚏、鼻塞流涕、眼睛痒、流泪、咳嗽、气喘、荨麻疹、湿疹等,严重者可诱发气管炎、哮喘、肺心病。

为此,医生提醒大家,昼夜温差大,尤其要注意保暖,增强免疫力。过敏体质者(过敏性鼻炎、哮喘、荨麻疹、湿疹)、孕妇、老年人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地方;外出郊游时最好口罩、帽子全服武装,并且随身携带抗过敏药物,尤其哮喘患者出门必须携带吸入药物;一旦出现上述过敏反应,尽快脱离此环境,若症状较重及时就医。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