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15年前好心人捐献的肾脏救了他,如今他送人光明
2018-03-23 15:40: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陈贞贞 伊春辉


timg.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陈贞贞 伊春辉)22日晚上,63岁的郑兵安详的走了,慈祥的像睡着了一样,甚至能看到嘴角的微笑,家人在悲伤的同时还是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宁波市眼科医院角膜接受站,并提醒工作人员快点来取走角膜。

郑兵是个老党员,年轻时在萧山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勤奋好学事事争先,军转后回到宁波当了国有企业的厂长,他把厂里的职工当家人一样看待,谁家有困难他总是想尽办法帮助解决,左邻右舍谁家需要什么直接可以去他家拿,在那个年代,帮助了别人苦了自己的老婆孩子,但他却毫无怨言。

就是这样一位慈悲心肠的好人,好运却没有眷顾他,貌似还开了个玩笑。2000年,46岁的他被查出患有尿毒症,长期请病假,一周2次的血透,加上高昂的医疗费用,压得这个家庭喘不出气。

2003年国庆节前夕,郑兵等来了梦寐以求的肾源,成功接受肾移植手术,结束了3年的血透生涯,他的家庭又恢复了往日的幸福。于此同时也感恩于捐献肾脏给他的爱心人士,铭记这份恩情却无以为报。

2016年,命运坎坷的郑先生又患上了结肠癌,确诊的时候已经晚期,大面积转移,通过不断的放疗化疗,与病魔斗争了一年半,也没法扭转局面,他深知不久于人世,今年春节后,召集全家商讨后事,表示15年前受到好心人捐献的肾脏,等他离世后将身上能用的器官组织捐献给有需要的人,把那份爱心也一并传递,他的提议得到全家人的支持。

3月12日,在鄞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郑兵成为角膜捐献志愿者,由于疾病原因无法捐献其它器官,他反而有些遗憾。

22日晚,郑兵微笑着离开了这个世界,宁波市眼科医院工作人员鞠躬致敬后小心翼翼地取下了他的眼组织,他的眼角膜将会让渴望光明的患者重见光明,这也是今年以来宁波市红十字眼库第8位角膜捐献者。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