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宁波启动进口大众途锐缺陷汽车召回工作 涉670辆
2018-03-21 13:22: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今年的“3·15”晚会上,大众途锐因正常使用情况下发动机进水导致发动机损坏的情况被曝光。

3月16日,按照质检总局关于进口大众途锐系列汽车缺陷召回监督工作的统一部署,宁波检验检疫局迅速组织分支检验检疫机构对辖区3家进口大众授权经销商开展缺陷召回监督工作。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授权经销商送交《进口汽车缺陷消除监督管理通知单》,责令经销商履行停止销售缺陷汽车产品、通知消费者及安排维修等责任义务。

根据质检总局官网信息显示,进口大众途锐汽车存在因设计缺陷导致发动机进水的问题。经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约谈和督促,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从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据大众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此款汽车33142辆。

据宁波检验检疫局初步排查统计,此次召回共涉及宁波地区缺陷车辆670辆,其中已销售离店645辆。其中鄞州区数量最多,鄞州区共涉及问题车辆403辆,其中393辆已售出。目前鄞州检验检疫局已要求进口大众途锐经销商停止销售缺陷汽车产品,需消除缺陷后方可销售,并通知召回范围内的大众途锐消费者及时来店维修,保证所有消费者都要通知到位等。

宁波3家经销商均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要求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向质检总局提交备案的召回计划,全力做好缺陷汽车的召回和缺陷消除工作。

宁波市途锐品牌的车主可以直接联系相关4S店或拨打“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质量投诉热线010-65537365或登录“中国汽车召回网”(www.qiche365.org.cn)进行查询。如确认属于召回范围车辆,请主动联系相关4S店进行缺陷消除。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