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从每月1元恢复至20元 宁波多家共享单车悄然取消折扣月卡
2018-02-27 15:53: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去年宁波街头风光无限的共享单车给市民出行确实带来了不少方便,由于竞争激烈,多家平台为了吸引用户打起价格战:几乎都推出了1至2元折扣畅骑月卡,最低只要1元钱,就能整月畅骑,加上还有许多免费骑行的推广活动,让不少市民使用共享单车几乎没花什么钱。然而,进入新年,这些单车平台悄然取消了折扣月卡。

  目前,宁波街头主要有摩拜、ofo及哈罗单车等几种共享单车品牌,记者近日看到,目前ofo已取消了免费联名卡和1元月卡购买通道,购卡则恢复了20元包月的价格,而摩拜单车也从原先2元2个月、5元3个月的折扣月卡,恢复到20元1个月和60元3个月。只有哈罗单车平台目前仍有2元1个月的折扣月卡。

对于调价,ofo和摩拜方面均表示,此前的月卡为推广价,如今只是恢复了原价。从种种迹象来看,各家单车企业结束此前无休止价格战的意图十分明显,而共享单车过去的“薅羊毛”时代或将终结。

  价格战熄火更深层的原因,可能和目前平台吃紧的现金流与不明朗的盈利前景有关。骑车要多花钱,不少小伙伴心中难免失落,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价格战不可能永远打下去,要想真正把号称“新四大发明”之一的共享单车经营下去,各家企业必须尽快回到正常的商业轨道上来,这也将让共享单车得到可持续发展的机会。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为了治理乱停放、违规占道、私自上锁等不文明现象,摩拜也在更新自身的信用系统,根据新规,摩拜将用户的信用值分为五个等级,当信用等级降为较差级别时,收取的骑行费将会变为每30分钟100元;相反,高信用等级的用户可以获得更高的现金红包奖励以及优先体验摩拜推出的最新服务。但昨天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宁波地区尚未启动该标准,但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规范骑车、停车肯定是大势所趋。

  一方面是共享单车逐步取消优惠,另一方面则是传统的公共自行车加速融合,记者从宁波市客管局了解到,今年,宁波将试点推出公共自行车智能锁技术,实现无桩、有桩通租通还,完成15000辆公共自行车更新。此外,今年,宁波还将出台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共享单车的管理也将更加规范有序。

 (原标题《从每月1元恢复至20元 宁波多家共享单车悄然取消折扣月卡》,原作者范洪。)




编辑: 贺元凯
 

 
 
相关新闻:
宁波新材料科技城揭开蝶变面纱
TCL宁波:领航4G时代
“没想到,宁波旅展搞得这么好”
宁波“互联网+政务”驱动社会治理创新
小长假天气不错宜出行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