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配送500万只口罩 宁波邮政全力支撑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5:49: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皇甫亦芬

“谢谢邮政提供这么大的帮助。不仅帮忙寄送口罩,还安排志愿者上门分装口罩,为我们排忧解难,真的很感谢你们!” 25日下午,面对正在口罩包装现场忙碌作业的邮政志愿者,宁波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任包晓晓感激地说,“我们平台每天有近1000只口罩需要整理寄送,由于口罩到货时间晚,为了赶在当天发出,因此我们联系了学校志愿者加上邮政志愿者一起进行分装,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将口罩送到企业主手中。”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还严格抓好防控防疫事宜。前段时间,宁波市邮政分公司主动与宁波市经信局沟通,承担了全市内近500万只口罩及其他防疫物资的揽收和配送任务。在联系中,他们又了解到宁波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是口罩等防疫物资再配发至企业的最后“关键环节”,但由于缺乏配套的寄递功能,因此工作开展出现了一定难度。

微信图片_20200226154342.jpg

得知后,宁波邮政速递部与宁波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对接,制定出一套专业化的配送方案。运作中,全市各中小企业可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在线上按需请领口罩、温度计等相关防疫物品,并填写好企业名址,由邮政进行配送。截至目前,宁波分公司已为全市2000多家中小型企业提供了专线寄递服务,共计揽投各类防疫物品6000千余件。

“为了及时发货,我们每天专门安排了2-3个频次进行上门揽收。”宁波邮政速递部商企中心副经理孙恒亮介绍道,由于口罩到达时间比较晚,加上中途处理、运输的时间,因此只有保证每天2次以上的揽收频次,才能确保次日的配送。“虽然人手很紧张,但作为行业‘国家队’,我们想做好服务政府的‘贴心管家’。政府有需求,再困难我们也得上!”孙恒亮说。

微信图片_20200226154346.jpg

24日一大早,当得知鄞州区姜山有一家企业急需口罩等待开工时,“90后”的倪斌博主动请缨:“领导,我这就开车把口罩送过去。”急客户所需,这是宁波邮政速递部一直来服务客户的理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更是如此。

为了动态响应客户需求,宁波邮政专门为此成立了一支应急冲锋队,简化邮件经转流程,哪家企业有急需就前往哪里先行配送。许多企业主拿到这些胜似“黄金”的口罩后连连称赞,“谢谢政府为企业提供充足的物资,谢谢邮政以这么快的速度配送口罩,这下我们可以心无旁笃的投入生产了,为宁波政府和宁波邮政点赞!”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