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抗击疫情,她取消婚礼,他离别新婚妻子!暖心市民留下这张字条……
2020-01-26 14:16: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 张林霞

微信图片_20200126114232.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 张林霞)“特殊时期,原定于初六的婚礼取消,作为第三梯队奔赴武汉志愿者专心备战。”大年初一下午,李惠利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毛丽丽坚定的发出了这条信息给护士长。

毛丽丽是一名90后护士,老家在湖北,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重症医学护理工作。虽然是90后姑娘,工作能力却是杠杠的,她多次代表医院参加省市护理技能大赛,获得过市技能大赛二等奖,参加过浙江省医院的感控比赛获得一等奖。

2013年实习过程中,毛丽丽结识了现在的丈夫,两人交往7年终于决定步入婚姻殿堂,一家人精挑细选,定了今年大年初六举办婚礼。

微信图片_20200126114242.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但是武汉疫情一出,一直牵动着丽丽的心。24日晚,听说宁波召集医疗队员赶赴疫区毛丽丽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再三考虑,科室选择了另外一名报名的90后护士王伟。

但毛丽丽还是决定取消婚礼,以便随时迎战疫情。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丈夫。身为军人的丈夫当即表示同意,之后两人又把决定告诉了家人,全家都支持他们的决定。

“如果能为这场病毒防疫做点贡献,一切都是值得的。”她坚定地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126110512.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无独有偶,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ICU主治医师杨磊几天前刚步入婚姻的殿堂。新婚燕尔之际,杨医生毅然回到医院,作为第一梯队成员冲往这场病毒防疫战的最前线。 

脱下西装,换上隔离防护衣,裹得严严实实的他已经看不到帅气的脸庞,但是,远去的背影充满着对抗击病毒的信心与决心。

这样的形象,与前几天穿上西装革履的帅气新郎风格截然不同。但是这身蔚蓝的隔离衣守护的不仅仅自己的家人,更是千千万万需要帮助的患者朋友。

“赶上了就勇敢面对。”这个是他进入隔离病房前最后说的话。

一周前,他刚刚回安徽完成了自己的终生大事,和自己相恋多年的女朋友步入婚姻的殿堂。当他被幸福和美满的气氛围绕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打响了。

微信图片_20200126114655.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积极应对疫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现招募医护志愿者……”一向充满正义感的杨磊当看到医院的招募信息,第一时间找到了科室主任董绉绉,主动请缨加入第一梯队,去目前医院内最需要人手、抗疫最前线的“发热呼吸道病房”。

大年初一,也是杨磊进入隔离病房的第二天。他给自己的新婚妻子打了个电话:“目前出不来,要在里面过年了……”

自从大学毕业,杨磊很多年没有陪母亲过年了,原本,他打算和妈妈、妻子在宁波过年。他告诉记者,因为环境的特殊性,只要进入隔离病区内,就相当于与外面的世界隔开了,有一段时间的隔离,进不去,也出不来……

毛丽丽、杨磊是众多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缩影。

微信图片_20200126114627.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然而面对逆风而行的医护人员,多少人泪目。25日晚上,一名患者就医后又回到了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这一次,这名患者将一堆吃的和一张字条悄悄放在急诊预检分诊台的角落里。字条上写着这么一段话:

“身着白大褂,救死扶伤的人依然在岗位前线默默守护。你们拼尽全力守护生命,我向你们所有医护人员致敬。医生,您辛苦了。”

微信图片_20200126114621.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