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城市家具”换装升级!宁波近千座候车亭集体智能化
2020-01-08 09:42: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超 杨红岳

候车亭2.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超 杨红岳)春节临近,近日宁波城区主要公交候车亭正进行夜间照明服务提升工程及用电安全智能化改造,在保障公交候车亭的夜间照明的同时也为城市夜景添光添彩。当前,计划更换的925套候车亭大小灯箱LED光源和874个站点的候车亭智能远程开关系统,已完成近八成,并争取春节前全部完成。

据介绍,宁波主要城区的公交候车亭自2013年首批改建开始历经七年变迁,现已基本实现节能型LED光源照明全覆盖,积极响应节能减排。宁波市公交场站公司介绍,LED光源虽有绿色环保节能的优点但也存在着容易损坏,寿命短的缺点,因此,此次公交候车亭夜间照明服务提升工程重点针对主要城区内因使用寿命到期老化、损坏的公交候车亭LED光源进行了维修更换保障公交候车亭的夜间照明服务。

候车亭.jpeg除夜间照明服务提升外,2019年下半年起市场站公司与相关协作单位在中心城区及东部新城的公交候车亭安装候车亭智能远程开关系统。该系统通过加强漏电检测防护、一键断电等功能提高用电安全系数。如果遇到大雨水漫现象操作人员可通过手机操控同时将所有站台断电一改过去人工每个站台现场断电。此外,结合路灯来电时间智能调节灯箱亮灯和灭灯,可让整个站台能同时与路灯亮起来;还能通过实时监控站亭来电状态识别站亭的通电以及故障信息方便第一时间了解故障安排维修。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