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总投资5亿!位于东钱湖的宁波院士中心有新进展
2019-11-25 09:33: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朱军备

  (院士中心效果图)

脚手架林立、挖掘机运土车穿梭往来……位于东钱湖陶公岛建设村的宁波院士中心项目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难度最大的两幢原教学楼加固工程基本完工,道路路基开挖也已完成。

据了解,院士中心项目选址在陶公山南麓,对原宁波师范学院旧校舍进行改造,包括东西两幢教学楼、食堂和宿舍,其中东西两楼建筑面积为6921平米、6631平米。项目总占地约52.57亩,总投资约5亿元。

  (院士中心效果图)

  作为两院院士的工作创新中心、交流发布中心、咨询培训中心、孵化共创中心,院士中心立足宁波、浙江,服务长三角、面向海内外,是“创智钱湖”战略规划落地的首选项目。

  “这个项目定位很高,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为了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我们加班加点作业,不少人连续七、八个昼夜驻守工地,顾不上回家一趟。”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施工中的院士中心)

目前,东西两楼内外墙体加固工程已基本完工,访客中心和陶公讲堂也完成桩基施工。同时,配套道路已完成线形开辟和全线挡墙施工。预计,整个工程将在春节后基本完工。

据介绍,院士中心作为“东方硅谷、创智钱湖”的一期工程,将通过“科技+”模式,推动优质人才、项目、机构和资本集聚。至今,已有10名院士有意向进驻,另有多名院士正在邀请;“浙江院士之家”申报已获省里同意。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